竞报:火箭2010计划只是空中楼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4:03  竞报

  眼看着夏季联赛就要开始了,火箭却仍然在转会市场上按兵不动,这不禁让球迷们既着急又摸不着头脑。而最近两天休斯敦方面传来的种种讯号显示,希望火箭在今年有些大动作的球迷可能失望了。总经理莫雷表示,火箭的重建目标已经瞄准了2010年,他们的目标是在2010年腾挪资金空间招揽下一个巨星,然后和姚明一起组成新的核心。

  莫雷的算盘其实打得很精明。到了2010年夏天,一大批超级球星会成为或可能成为自由球员,这其中包括姚明、麦迪、詹姆斯、韦德、斯塔德迈尔、诺维茨基、波什、纳什和吉诺比利等等。而那时候火箭就只剩下巴蒂尔的730万美元合同,有足够的薪水空间可以用来交易。火箭完全可以买来詹姆斯这样的王牌来跟姚明搭档,构建休斯敦的新核心。

  听起来确实很美好,但问题是,到时候盯着这些大牌球星的肯定不止火箭一家。火箭拿什么来吸引詹姆斯之流———一支有争夺总冠军实力的球队?重建之前恐怕还谈不上。全美第四大城市?难道会比纽约或洛杉矶更加吸引詹姆斯吗?比其他球队更高的工资报价?难道你还要指望以吝啬出名的亚历山大大出血?火箭的2010计划,其实仍然是一座空中楼阁。

  与其指望未来,不如把握现在。火箭莫雷之所以在今年按兵不动,是因为现在的火箭还没到非动不可的时候。去年缺少姚麦残缺不全的情况下,火箭尚能取得22连胜,因此即便是季后赛首轮出局,这样的成绩仍然无法让老板下定决心大换血。不可否认,火箭现有的主力阵容完全可以冲击总决赛,但万一他们再有伤病呢?别人先不说,如果姚明没有个好替补的话,他那容易受伤的左脚仍然处于极大的危险之中。不过在决策层看来,两相权衡之下,与其赔上打碎火箭框架的风险,一不小心还弄成小牛那样,倒不如在姚麦的健康上再加把劲儿。

  其实莫雷绝对是个优秀的经理。他去年刚上任,就从马刺那里挖来了斯科拉,之后又在选秀大会上慧眼相中了兰德里和布鲁克斯,今年的选秀大会他的运作也算是相当成功。但最重要的问题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火箭目前的工资总额基本没有空间再去做大的动作,也只能在角色球员上修修补补。在这种情况下,莫雷“以不变应万变”的战略实际上也是一种有些无奈但也最实际的选择。

  其实换血或是修补,两种选择的结果其实谁都无法预料。这就像是一场赌博,最后评价成败的唯一标准就是最后离总冠军有多近。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希望火箭能够好好把握当下的两个赛季,毕竟姚明已经不年轻了,连他自己都说,不要再叫他“小巨人”了。

  竞报记者 杨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