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欣欣:“选阿联是因为他的才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2: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网队欢迎易建联加盟的新闻发布会上,无论是来自中国的记者,还是老美同行,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一个问题:篮网选择易建联,究竟是欣赏他的篮球才华,还是看中他背后的巨大中国市场,抑或是两者兼而有之。

  对于这个问题,篮网上下的态度都很审慎,“我们选择易100%是因为他的篮球才华,这是第一位的,我相信范德维奇的眼光。我们都认为易有很大的潜力,会成为一位非常好的球员。”

  俱乐部老板布鲁斯·拉特纳承认市场也很重要,“我们明白易的到来,会带来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也希望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拉特纳还有另外的小九九———除了潜在的中国市场外,新泽西和邻近的纽约有着众多的华裔和亚裔人口,易建联的加盟对于这些潜在的球迷有着很强的票房号召力。甚至在易建联报到之前,篮网就在官网利用易建联的名头来吸引亚裔球迷购买下赛季门票。

  篮网也想告诉易建联,新泽西人多么欢迎他。发布会前,有纽约记者特地打听了“欢迎”的汉语拼音,然后在报纸的标题上打出大大的“Huan yin(g)”。发布会现场,篮网方面特地扯起横幅,上书“欢迎易建联加盟篮网”9个大大的繁体汉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