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田颖:孙祥奥甲首秀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2: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昨晨,奥甲维也纳队主场迎战赛季首个对手凯尔滕队,双方战成1比1平,孙祥首发并打满全场,赛后孙祥不愿对比自己在荷甲和奥甲的首秀,“我只能说我更成熟了,但对手和队友都不一样。”

  维也纳队为孙祥准备了他在中国国家队时的号码———3号,在国内就被媒体一致认为具有“明星气质”的孙祥到了奥地利后,受到当地媒体一致好评,他们赞扬孙祥“无论接受多少采访总是面带微笑”。

  记者提到“中国小贝”这个称号时,孙祥有些“不满”,“在足球场上应该是靠技术说话的,我的技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其实不希望一开始就这么高调,毕竟我是抱着学习的目的而来。当然,我希望能逐渐被更多人喜欢,并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足球。”

  昨晚孙祥出任首发左边后卫,表现不错,基本保证了本赛季的主力位置,主帅达克斯巴赫赛前还特地称赞了孙祥的任意球,本场比赛中他罚出的任意球擦柱而过,引起球迷一阵惊呼。

  奥甲处子秀打满全场,让人不得不联想到他的荷甲首秀。对于在埃因霍温的日子,孙祥不愿过多回忆:“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我应该做的,就是在这里认真对待每一天的训练和比赛,学到更多的东西。”

  中国国奥队目前在延吉进行集训,孙祥已经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我可能无缘奥运了,但我很怀念在国奥的日子,感觉自己年轻了几岁。希望小兄弟们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