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朱健:冠军 属它最难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8: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朱健:冠军属它最难啃!
2008年法网冠军
《晶报》朱健:冠军属它最难啃!
2007年法网冠军
《晶报》朱健:冠军属它最难啃!
2006年法网冠军
《晶报》朱健:冠军属它最难啃!
2005年法网冠军
《晶报》朱健:冠军属它最难啃!
2008年温网冠军

  啃吧,咬吧。冠军才是巧克力,冠军才是美味佳肴。

  这是享受的一刻,但绝不代表这是惬意的一天。昨天,从白昼到夜晚,纳达尔与费德勒纠缠了一天。有风,有雨,有抢七。比分很胶着,悬念一直在——直到费德勒“奉献”出第52记非受迫性失误,西班牙人总算彻底摔下拍子,跪谢最艰难的胜利。

  我们看了看表,4小时48分钟,才浇灌出这么一场史上最伟大的温网决赛。

  过程有多艰难,赛后就有多甜蜜。对纳达尔来说,红土胜利,已成了习惯,但草场称王,却是意料之外的狂喜。“在这里夺冠,比在法网更让我自己惊诧。这是我最激情的一战,或许也是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战。我喜欢在这片场地上比赛,喜欢和世界上最好的球手交战。”继1966年桑塔纳之后,纳达尔成为了第二位夺得温网冠军的西班牙人。

  下一周,ATP排行榜上世界第一的仍将是费德勒——连续第231周,瑞士人的霸权纹丝不动。但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纳达尔却受之无愧——他与世界第一球手的交战纪录,竟以12胜6负遥遥领先。

  北京时间昨晨,悄然侵占费德勒的“后花园”后,纳豆还细声细语来了一句,“我想我最好的时光,已经到来。”(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