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火箭的第三攻击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尽管在五花八门的交易流言中,麦蒂也被卷入其中,不过非常肯定的是,火箭总经理莫雷不会傻到把麦蒂送出去的地步。如果火箭在下个赛季还想有所作为的话,那么莫雷现在惟一的任务就是从自由市场上寻找一个活力足够强大的第三攻击点。

  毫无疑问,姚明和麦蒂仍将是下赛季的两大核心助推器。在火箭已经完成的一系列交易中,新秀丹特·格林是一枚非常重要的棋子。在选秀大会上,莫雷用拦截巴图姆的方法获得了一个非常好的筹码,并在随后的新秀交易中占尽便宜。丹特·格林的到来其实包含着两层含义:一是火箭大前锋位置的人员配备已经基本完成,由于这个位置的主要任务就是辅佐姚明,火箭的第三攻击点肯定不是大前锋;二是莫雷可以利用丹特·格林向兰德里施压,借以实施他的下一步计划。

  火箭要想组建梦想中的“三巨头”组合,就必须给下一个巨头的到来留出足够的薪资空间。与此同时兰德里的续约问题却迟迟没有解决。如果火箭无法满足兰德里的要求,或其他球队开出更优越的条件,那么兰德里的走人将只是时间问题。

  现在丹特·格林来了,既然阿德尔曼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让包括兰德里在内的多名新秀大放光芒,那么在较短的时间里把丹特·格林培养成兰德里的继任者当然也不是问题。于是在这种情况下,莫雷又使出让兰德里接受严格体检的一招,进一步向兰德里施压,从而能以较小的代价留下兰德里,并为第三攻击点的到来留足薪资空间。或者火箭会把兰德里作为交易筹码之一,用来追逐下一个“巨头”。

  在后院基本安定之后,现在就看自由市场上还有什么货色了。当然勇士的拜伦·戴维斯或者奇才大将军阿里纳斯都能补强火箭的软肋,可是火箭无法负担起他们的工资。目前与火箭“绯闻”最多的就是凯尔特人老将波西和马刺神射手布伦特·巴里,不过这两人的最大作用只局限于增加火箭的板凳深度。考虑到拜伦·戴维斯很可能转投快船,马盖蒂的走人势必会另寻下家。作为一个得分和运动能力出色的锋卫摇摆人,马盖蒂非常适合火箭的需要,而且大约800万的年薪也在火箭的承受范围之内。

  如果最终人选不是马盖蒂,那么在火箭三巨头组建的过程中惊天大交易将不可避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