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岳强:中国足球 胸大志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30  足球-劲体育

  编辑大哥说,想法子把中国足球和欧洲杯“勾连”一下。意思我明白,欧洲杯再美,也是别人的,必须充分发挥我们善于归纳总结的特点,将他人的优点转化成中国足球的“宝典”,一个月的夜才不算白熬。

  瞧,早有人勾连开了:某足坛名宿说,要学习欧洲球队对足球运动的理解;某前国足主教练说,要学习他们对比赛“轻重缓急”的把握;更多的朋友说,要学习西班牙队的“技术流”,因为在身材上我们更相似。欧洲杯的确很美,美得连我们这些肚子都没来得及填饱的人儿,也禁不住春情荡漾,芳心暗许。

  2008年什么都不正常,只有中国足球还算正常。如果一次大赛后不萌发点学习的冲动,就不叫中国足球了。巴西队夺冠便学巴西的桑巴,德国队捧杯便学德国的意志,就连一个平时丝毫不打眼的伊拉克队拿了个亚洲杯,也有人佩服得五体投地,要学人家的“战斗精神”。至于一年365天今天学切尔西明天学巴萨的故事,懒得再提。

  所以,勾连是件最不费功夫的事儿,甭管你沾不沾得了边,一杆子打到人家头上就得。就像潘金莲的晾衣竿,偏巧就落在了西门庆头上一样。差点忘了,这不叫勾连,叫勾引。

  勾来引去,人家好歹也风流了一回,武二一朴刀砍下去不算太冤。而中国足球这多年来,枉自抛了那么多媚眼,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也没拢得人家一根汗毛,只怕比窦娥还冤。可惜,六月天里没看到鹅毛大雪,只看到一群面带不屑的西亚人,掩着鼻子为你料理后事。

  学桑巴,便是将一帮正在长身体的孩子送到巴西某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去饿肚子;学“意志”,便是一上场便目露凶光青筋直暴逮着对手一肘子;学切尔西、巴萨,便是躲在宾馆套间里将几盘录像带颠来倒去地啃出面包的味道来。如果这就是“学习”的话,那么所谓的“宝典”请先带上“葵花”二字,欲练神功,必先自宫。

  不排除以中国球员的身板,学习西班牙的确比学习德国更靠谱一些。但我认为,以中国足球的练功方式,不等你“西班牙”,那些东南亚的小兄弟们都该打得你满地找牙了。呵呵,就算自宫,也未必成功啊。

  记得一年多前,网络上有位红极一时的MM名曰“国学辣妹”,自诩最擅长勾引人,“孔子也不例外”。网友们万分担心,她在孔庙内衣着暴露地大摆热辣造型,夫子泉下有知会不会臊得慌?

  而我现在的担心则是,哈维、小法、托雷斯们听说咱们的“国足猛男”又打上了他们的主意,会不会紧张得小心肝儿扑通扑通的,连球门也找不到了?

  “国学辣妹”说,我胸大志更大。挤一挤,中国足球的胸看上去也不算小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