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霸周刊》田朝晖:那种被“甩卖”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0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当听到自己被交易的消息时,法国小伙儿巴图姆肯定很尴尬。就在几分钟前,他刚刚面对镜头表达了对火箭的忠心,并流露出与“姚麦”一起打球的渴望。但选秀之夜总是充满变数,超级球星都会被当筹码抛来抛去,更何况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巴图姆!

  在可怜的巴图姆面前,NBA再次展现出生意的一面——还没体会到幸福,就先体验了一把被“出卖”的感觉。巴图姆的经历,为一些没有经验的球员提了个醒:在穿上队服之前,最好不要急于表态。不然,尴尬一触即发!

  每到夏天,总有一些NBA球员像清仓货物一样,被母队挥泪甩卖。巴图姆的遭遇,仅仅是一堂加盟NBA前的风险教育课,虽然瞬间换了东家,但对于像他这样尚未登陆NBA的准菜鸟来说,这种交易“有惊无险”。而对于效力于NBA的职业球员而言,他们所体验的才真是被“甩卖”的感觉。

  易建联被“甩卖”了。不过,考虑到是被送到“纽约近郊”,阿联的心情还算不错。相比阿联,一些被换到不适合自己生存球队的球员,则要凄惨得多。角色球员如此,当家球员同样如此,小奥尼尔就是一例子。传言已经被交易到猛龙的小奥尼尔,心情恐怕就好不起来。当初因为球队提速,小奥尼尔在步行者的地位一天不如一天,如今,到了速度同样不慢的猛龙,他的处境未必会有大的改善。

  一种是货真价实的被“甩卖”,一种是舆论所营造出的“即将被甩卖”的气氛。相比前者,后者更加折磨人!有一些球员,只要交易大门开启,他们总是被各种交易流言席卷,比如麦蒂。每当赛季结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交易方案,供球迷和专家们一起“娱乐”。由于莫雷已经作出组建三巨的承诺,所以,关于交易的故事版本已经升级为“1Vs2”甚至“1Vs3”。身处这样的舆论环境,不知麦蒂是何种感受?

  没有几名球员拥有不被交易的特权。当初,湖人为了留住科比,无奈答应了科比的“不可交易条款”,但也仅限于提供“违约金”,而不是“不可交易”。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球队总是处于强势一方,作为球员,只能靠实力吃饭——用实力打动球队管理层,成为像詹姆斯那样的“非卖品”。

  选秀之夜的结束,意味着又一个交易季节的到来。蠢蠢欲动的球队经理们,又开始了电话谈判时间,无数公开和非公开的交易方案正在酝酿之中。照理说,休赛期应该是球员们难得的休整期,他们更应该轻松享受生活的快乐。但是,他们的精神未必能够放松——因为他们的电话随时可能响起……田朝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