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凶猛美国 两栖登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文/章丽倩

  东方人和西方人所崇尚的气场例来就不在一条道上,关于这一点,好莱坞流水线出品的恐怖大片就是最好的例证。嘶鸣的电锯、满目的腥红还有歇斯底里的尖叫,如此直白的感官冲击常被东方影评人诟病为“另一种极端的无病呻吟”。但当美国水军在奥马哈的泳池里溅起第一朵水花后,那种在武侠世界中被无限演绎的杀气居然得到了一次现实意义上的如法炮制。

  凶猛的美国游泳队,他们足以让全世界觊觎泳池金牌的奥运家族们大捏冷汗,更何况,他们的撒手锏还不止这一招。泰森·盖伊,这个和“野兽”泰森同名的美国小子在昨天进行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了9秒68的惊人成绩。虽因顺风风速超标,这一成绩无法被记为新的世界纪录,但威慑功效却不减分毫。

  凶猛的美国人,凶猛的美国水陆两栖豪华奥运军团。

  “在过去的6周里,当泰格·伍兹转入恢复性治疗,而足球节日也终告落幕后,这个世界是属于菲尔普斯的。如果一切都照计划进行,等到8月的北京奥运会时,菲尔普斯将会统治所有与体育相关的封面。”ESPN专栏作家帕特·弗德写到。这种来自美国的声音如同一颗被投入湖心的石子,其影响力正在一波一波地向外扩散。

  也许,世界泳坛美澳争霸的格局已经过时了。向来喜欢做大的美国人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斩获半数金牌(20枚),还打破10项世界纪录和5项世锦赛纪录,而澳大利亚的金牌收获仅是8枚。作为奥运奖牌榜上的传统头名,美国人不仅在奥运选拔赛上展露了出鞘的锋利,而且游泳与田径的强强组合更给人以完美版如虎添翼的震撼。

  在尽力与兴奋剂划清界限,在难得的低调示人后,原来,强大的彼方是在逗着整个世界玩儿呢。探囊取物,如此轻松的夺金所指,对于美国的奥运选拔来说,这才开了个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