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后奥运时期社会体育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编者按为研究社体工作的规律、特点,探索后奥运社体工作的新变化,做好2009年社体工作,全国社体工作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探讨了后奥运时期社会体育工作发展思路、社会体育管理机制的创新以及如何适应新形势需要,加强社体项目协会建设措施,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重大赛事活动安排等。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局长助理晓敏、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张发强、亚洲轮滑联合会主席郭敏、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中国龙舟协会主席李杰、中国拔河协会主席刘元福等出席会议,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发了言。

  从本期开始,本版将刊登这次会议发言内容的节选。

  党中央提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我们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切实实贯彻到工作中,要围绕十七大主题和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社会体育关注民生,和人民群众安康息息相关,在着力保障和推动民生,完善社会管理、促进公平正义方面肩负着使命。

  这样一个会议采取这样的形式,选择这样的时机非常好,这也是一次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会议。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进行理性思考确实非常有必要和有意义。会议提出了四个思考题目,对此进行了深入思考,开出了质量和效果,对于我们开拓思路、理清头绪非常重要。对社会体育体制、性质、转变观念等问题的探讨,点题深刻,非常具有思想性,今后要更深刻地进行思考和研讨。社会体育已经形成了自身的发展模式和轨迹,也有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问题,尤其是要解决好发展中的科学性和协调性问题。

  社会体育最后应该落到普惠性,把实现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成果由人民共享。再有,社会体育要放在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思考。

  我们分析、思考、研究解决问题的着眼点,应该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作为最根本的指导思想,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和科学性。社会体育工作的重点和主要任务,是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七大确定的目标来定位,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提高人民健康素质,向“体有所健”的目的发展。

  解决社会体育问题,关键要做到按规律办事,必须转变观念、改革创新。这个创新既有理论创新、更有实践创新,与人民群众共命运,才能焕发勃勃生机,要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分析发展中突出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