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徐宏斌:还是出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3:53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输给卡塔尔队,憋了一肚子火。昨晚输给伊拉克队,心情反倒平静了。一周前,国足突然停止呼吸,心情沉重是难免的。一周了,心里早就只剩下绝望。所以,昨晚面对心脏停止跳动的国足,也就没什么好难过的了。

  回头想想,国足在20强赛上提前出局,真的是自作自受。都在说我们的运气不好,依我看,运气已经对中国足球够仁慈的了。除夕夜与伊拉克队的第一战,人家的头号球星尤尼斯刚开场就伤退;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最后时刻送给我们一个宝贵的点球;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最后时刻对手的头球攻门砸在了横梁上;最近两个主场与卡塔尔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开场时刻我们获得了那么多的必进球机会。昨晚还是一球领先,尤尼斯中了邪似地又是刚开场就离场……

  运气还能说不好吗?运气再好,没那本事,也是白搭。要是够出息,点球轰进澳大利亚队球门,开场10分钟就在主场拿下卡塔尔队,昨晚让伊拉克队无力翻盘……这么一算,国足可以多挣8个积分。现在国足积3分,加上这8分,一算是11分。果真如此,不就出线了吗?这么一算,只能让本已平静的心情横添怒火。不算也罢。

  以往每次失败,总会有轰轰烈烈的问罪声、自责声。现在,连这些声音也不怎么听闻了。大家在球场上、电视机前已经喊破了嗓子,夜里开开心心看欧锦赛,早把中国足球丢在脑后了。而足协的头头脑脑们,也一定会一边舒适地看着欧锦赛,一边大言不惭地说着:我们的国奥队,一定会在两个月后打出这么精彩的配合!

  没有人会承认错误的。就好比,关于那场中卡之战离奇的首发阵容,居然到现在也不知道幕后“主谋”是谁。杜伊不仅不会承认他在用世界杯为奥运会热身,还会和支持他的足协领导来个拥抱:国奥队员得到了锻炼,值!

  再见了,南非世界杯。看看欧锦赛,再想想世界杯,那个舞台,的确也不太该属于拙劣的中国足球。中国足球在家里玩玩闹闹可以了。真的出了线,顶多是多了一次丢人现眼的机会罢了。

  这么一想,还是出局好——为了不糟践神圣的世界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