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杜金城:1比2 皆大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6:28  半岛都市报

  □杜金城

  1:2的比分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如果这样经典的总决赛对局最终以横扫的方式结束,那无论对于湖人、对于NBA联盟、对于球迷,甚至对凯尔特人来说都是残酷的。但凯尔特人在三战过后应该对这场系列赛有了更强的信心,湖人在亮出所有底牌后,只有科比一张“王牌”能够让“绿衫军”忌惮。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向凯尔特人倾斜。

  凯尔特人虽然输掉了一场比赛,但他们用顽强的防守将湖人逼到了从前那种“科比一人在比赛”的老路上,无论是加索尔还是奥多姆,在“绿衫军”的严密防守下全部迷失。武贾西奇的爆发根本无法撼动凯尔特人的优势。照这样的局势发展下去,后面的比赛真正能够帮科比的也许只有主场裁判了——— 全场比赛,湖人球员的罚球次数多过对手12次,此前禅师抱怨的裁判问题终于“彻底”得到了解决。“三巨头”目前所欠缺的就是进攻中的手感,幸运的是,雷·阿伦经过了系列赛前段的挣扎后终于找回了手感,也为“三巨头”的最终爆发吹响了集结号。加内特和皮尔斯的迷失只是两场比赛过后的疲惫,湖人不能指望这样的球星连续两场比赛低迷,就像不能指望武贾西奇下场继续扮演球队的救世主一样。其实,即便是在加内特和皮尔斯状态不佳的时候,加索尔与奥多姆也没有在比赛中占得半点便宜。

  无论如何,作为球迷要感谢科比,甚至要感谢武贾西奇还有凯尔特人,是他们让总决赛的悬念依然保持下去,感谢科比用疯狂的表演捍卫着总决赛的尊严,因为只有这样下去,无论谁笑到最后,今年的总决赛都将成为经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