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小白:现在是“狂想”时间 雄鹿打包阿联里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4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韩小白报道 一个赛季结束,总有一些球员因为满足不了球队的需要而不得不走,还有一些球员因为不满自己又或者是球队的现状希望能说走就走。于是,从现在开始到7月的交易日正式启动为止,人们的耳根注定要被各种各样的NBA交易传言轰炸到不行,而相比那些较为靠谱的转会意向,天马行空或者说捕风捉影的case无疑要占据多数。

  近来,捕风捉影程度最为夸张的当属韦德那单。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芝加哥某媒体问“闪电侠”:“嘿,韦德在自己的家乡芝加哥打球是不是感觉很棒?”韦德很礼貌地答道,“当然了。我爱芝加哥,它是我的家乡,公牛是一支具有辉煌历史的球队。”于是,一则“韦德将转投芝加哥公牛”的新闻就这样被硬生生地炮制了出来。当然,对于这种扯淡性质的传闻,听过也就作罢了。

  当下,与芝加哥相关的交易传言自然不止这一条,每到这个时候本·戈登的名字总是会出现。此话要从有需要的一方说起,那就是波特兰开拓者。这支年轻的球队需要一名稳定的得分手帮助布兰登·罗伊,并且还能防守住西部那些速度奇快的后卫们,于是大家再次想到了戈登。戈登强烈的得分欲望让他始终无法成为芝加哥的领袖级人物,所以他总是要在先发阵容和第六人之间摇摆,但是波特兰不需要戈登去领导,他所要做的只是得分和防守。这则交易至少听起来相当不错。

  最近在交易传闻市场上较为活跃的还有密尔沃基雄鹿队的一个、两个甚至是三个。意向最为明显的乃是球队头号得分手里德,虽然雄鹿队新任总经理哈蒙德表示他还没有就交易里德展开谈判,大家无不认为这已经是再明显不过的信号了。一位联盟场均得分前十的球员,对许多球队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近来传得较多的乃是骑士对里德颇有兴趣。除里德之外,易建联的名字也被一再提及,据闻勇士队意欲拿布兰登·赖特和第14顺位选秀权交换阿联,这一交易本身的问题在于,雄鹿队并不需要赖特这号人物,他们已经拥有维拉纽瓦了。于是,更加大胆的方案出现了,那就是打包里德、易建联和维拉纽瓦。果然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不过,交易易建联对雄鹿而言当是谨慎再谨慎的事情,一来阿联本身意味着是巨大的商业市场,再来难保他不会像姚明一样,在度过必要的适应期后实现爆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