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优势会不会转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3: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日报:优势会不会转化?
广州日报:优势会不会转化?

  看完N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我感觉双方可能会打到第7场决战。

  湖人的确作了改变,他们第一节转移了进攻点,科比个人的攻击减少了很多。但裁判的一些判罚改变了比赛,科比的两个犯规太早了,他下场休息打乱了湖人的部署,从第2节开始,影响就很突出了。

  今年NBA季后赛给了我两个印象:一是裁判给主队的优势比往年大很多,二是在主场取得内线统治优势的球队基本都赢了。凯尔特人在这方面都占了便宜。

  对科比的防守,凯尔特人有很多花样,协防的效果也不错,但在这个过程中,球员的小动作的确很多。而且科比在进攻中,有很多应得罚球的机会,但裁判也没有吹罚,这样科比会一直找不到进攻状态,甚至在接球时会受到干扰,从而导致心态失衡,所以才会有那个技术犯规。

  裁判对两队的判罚尺度的确有很大区别,凯尔特人的期望大部分都得到满足,他们全场有38次罚球,而湖人只有10次,实际上双方的防守强度是相当的。

  让我们来略微展望一下下一场比赛。第一,回到主场,科比肯定会有更多的突破来对付对手,凯尔特人会尝到类似于湖人在这场比赛犯规过多的苦头;第二,湖人会尽可能加强内线的统治力,不管进攻还是防守,主场会让他们得到相当的优势;第三,客场的犯规问题是可以预料的,但菲尔·杰克逊并没有因此而要求球队在防守上放松。所有教练都不会这么做,因为强硬的防守会让你在客场吃亏,但在主场,这会变成巨大的优势。

  总结出一句话:当地点和时间变化后,优势也会变化。如果湖人回到主场后也同样得到相应的主场待遇,那么决赛就真的要奔着第7场去了。如果真到了第7场,估计主场优势就不会这么明显了。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记录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