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中国队!还懂得如何赢球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5:00  南方都市报

  中卡两场背靠背的比赛结束了,中国队以1平1负败下阵来。至此为止,积3分的中国队已经被积7分的卡塔尔远远抛开,而后面的比赛只有两场,中国队除了必须全胜,还要寄望对手无法获得2分以上的积分才有可能起死回生,这根本就是一个无法完成任务。

  本报述评本来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只要战胜对手就能把主动权掌握在手中。这是谁都知道的形势,杜伊当然清楚,因此他如赌徒一样派出从来没出现在首发阵容的四名球员出阵。赛后许多记者围绕这个问题对国足大肆抨击,而且一再追问福拉多为什么不让韩鹏、孙继海首发,为什么周海滨没有进入18人名单。

  其实变阵真的很重要吗?不重要!根本不重要,在必须赌的时候,杜伊显示出赌徒本性,放出了他认为最具有速度,最具有冲击力的球员,这本身没错。那些指责他的人不过是唯结果论而已,如果比赛赢了呢?那么是不是又要高呼杜伊万岁,他指挥如神,敢于任用新人?

  让我们听听对方主教练福萨蒂的说法:“不管换了多少人,中国队的基本打法不会变。”这才是最重要的,外行看热闹,内行看的才是门道。中国队无论变成什么样,只能进攻,“我们知道中国队回到主场之后会更加积极。”也许在这场足球比赛中,福萨蒂更接近足球的本质。

  中国队最大问题不在于换了多少人,而在于他们没有赢球的能力,这种困境其实在前三场比赛中已经体现出来,福拉多可以说他们只失了两个点球,但同样中国队四战只进1球。进攻组织凌乱也好,战术思想保守也好,队员能力不足也好,都反映出中国队缺乏足球运动竞争中最关键的因素———赢球能力。本报从昆明战澳大利亚开始就一直在拷问,国足这种至关重要的能力。非常可惜,杜伊上任之后一直无法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无论他用什么赌注去豪赌,都无法逃脱失败的结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