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天上终究不会掉馅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59  新民晚报

  用3天时间,伊拉克人和国际足联一起开了个国际玩笑。尽管,这个玩笑开始时,几乎没人信以为真。不过,当空气中似乎也开始弥漫馅饼的味道时,从足协到球员,从媒体到球迷纷纷蠢蠢欲动,勾勒出一副众生相。最终,玩笑结束,一切回归正常,所有人明白一个道理:天上终究不会掉馅饼。

  用这样的文字来概括伊拉克队的“禁赛门”事件或许令人郁闷,从最早传出伊拉克足协被解散,到国际足联严厉开出罚单,再到伊拉克政府决不服软的表态,整个事件的态势曾经充满戏剧性的张力。可惜,这些只是玩笑达到最大化效果前的铺垫。熟悉“国际玩笑”流程的人应该也还记得,多哈亚运会之前,伊朗队几乎遭遇完全一样的禁赛令,同样,这纸禁令在一夜间就随风而逝。

  同样的情节,本不该吸引太多的目光。可惜,这次剧情附送的礼物着实诱人——如果伊拉克禁赛,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可能性将大增。于是,围绕整个事件,中国足坛的反应最迅速,也最积极。从伊拉克有可能被禁赛开始,各种分析、评论、报道就纷至沓来,大有坐收渔翁之利的意思。结果,可想而知,只能说被伊“白相”了一回。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