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策力:冷血的攻击和恐怖的写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萨朗·斯通对四川大地震的冷血言论既出,举世皆惊。这件事对中国人伤害之严重,可以从她的道歉很难被接受略知一二。———吴策力

  萨朗·斯通对四川大地震的冷血言论既出,举世皆惊。这件事对中国人伤害之严重,可以从她的道歉很难被接受略知一二。有关这样歇斯底里的废话,我们不是第一次听见:英格兰足球教练威尔金森一句辱华玩笑,曾引起了华人世界的声讨。这厮当时在谢菲尔德俱乐部的晚宴上说,“我就不明白中国人口为什么会这么多◇他们本来拥有全世界最好的避孕措施———因为中国的女人是世界上最丑的……”

  每一年都有说话不过脑子的SB开口,后果完全不一。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主帅霍德尔之所以下课,直接原因是他对媒体说了一句,“残疾人是为了前世的罪孽而付出代价”。而内贾德宣称二战期间犹太人被屠杀实际上是一个“传说”,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公愤,2006年世界杯,德国政府因此正式劝告他不要去看比赛。这一次,斯通女士点燃的愤怒空前壮观。作为中国人,我完全理解同胞的激昂并愿意从自身做起,抵制这位BIMBO(谢谢英语,有这样一个形容胸大无脑女人的贴切词汇)。

  但我相当不理解互联网上有关章子怡掌击斯通的文章,虽然前面冠以“法新社”名号,这消息并没有得到其他渠道的印证。章子怡是个好演员,她就在戛纳,而我们需要一个斯通挨打的新闻,既然章子怡最近,那就让她来好了,我想这就是事情的真相。试想,如果真的发生章子怡一边甩开胳臂大打耳光,对方只会不停仓惶说WHY的场景,事情的发展将是这样:世界上所有的大通讯社娱乐记者都在报道,视频照片满天飞舞,为我们泄愤的章美女,恐怕也不得不因此袭击对方遭到拘留(世界上所有的法律都不对明星豁免)。然而打了就是打了,符合我们想要看到的场景。这则消息编得很无聊,无聊得像是在说明我们只会意淫。如果编造者意识到这一点,我不知道他是否后悔。中国人完全有能量通过冠冕堂皇的方式进行反击,这则新闻的编撰者比斯通本人带来的负面影响更恶劣。

  通常情况下,人们撒谎时通常是会忘记互联网的。2006年,威赫出现在一场义赛中。对于不久前落败的总统选举,利比里亚人坚持说,他实际上赢得了最后的大选。时隔三年之后,皮埃尔·依萨再次回到了南非国家队,在谈到召回他的原因时,主教练杜米特鲁(前南教练)说,他最近一段时间在克里特打得不错,不但进了两个球,而且被评为希腊联赛当月的最佳进球。好笑的是,依萨刚刚转会克里特队,一场比赛都没有打。

  和他们比起来,一些中国写手令人毛骨悚然,他们敢于就在互联网上进行伟大创作。他们乐于参加创造历史,并将这种创造当成真实。历史上,中国曾经出过“宋人诽楚”,宋国经常在国内自吹能够打赢楚国,吹习惯了,当成了真实,最后居然主动进攻,后果很悲惨。乾隆三十四年清军远征缅甸实际上是一场败仗,最后仍然奏凯而回,被列为十全武功之一。甲午战争之前,中国人也认为自己比日本强大很多。我觉得像“痛打斯通”这样的野新闻,在QQ和邮箱里满世界飞奔,对建设一个理性世界是不太安全的。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从乾隆时代的报败为胜,到现在的从无到有,是不是可以说明野新闻的创作其实已经悔改很多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