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08奥帆赛 中国帆船帆板队的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1:10  三秦都市报

  2008奥帆赛日益临近,中国帆船帆板运动也再次迎来了一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中国帆船帆板项目此前曾在1992年、1996年、2004年三届奥运会上都获得奖牌。而这次,在自己的家门口,中国帆船帆板队无疑就迎来了一个再创佳绩的机遇。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一直被视为贵族运动,我国虽然开展帆板项目较迟,但发展却很快。1983年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帆船金杯赛上,中国选手董月、王路在三角绕标和长距离项目中分别获冠、亚军,这也是中国帆板选手首次在洲际大赛中有所斩获;而1984年,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张小冬在第十一届世锦赛上获得女子长距离赛和三角绕标两项冠军, 她也因此成为我国第一个帆板世界冠军;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28岁的张小冬勇夺帆板女子A390级亚军,从而为中国乃至亚洲实现了奥运会水上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 绰号“风之后”的李丽珊为中国香港夺得了历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女子帆板米氏级金牌;而2006年,中国帆板项目则更是佳音频传——在德国举行的奥林匹克帆船赛上,23岁的周元国夺得了男子米斯特拉级帆板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帆板选手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冠;在奥地利举行的世界帆船运动会上,中国选手陈秋滨在女子RSX级帆板项目上获得一枚金牌,实现了中国选手在世界帆船运动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尤其是在2006年举行的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锦赛上,中国上海选手徐莉佳发挥出色,在总共12轮的比赛中,提前一轮夺取冠军,成为中国选手在帆船奥运会级别项目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是中国帆船运动开展26年以来,首次在世锦赛中夺得奥运项目金牌……突破一直在继续,很显然,中国帆船帆板运动正在奋起直追,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帆船帆板项目将会在2008奥帆赛上再度完成一次突破。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方楠 张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