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这三天全中国都是哀悼的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1:04  体坛周报

  -本报评论员 克韩

  5月19日14时28分,地球停转,中国定格。

  防空警报刺破长空,是因为这一刻山河同悲草木含泪。汽笛长鸣,是因为积累了太多的悲情,终于要呜咽而出。红旗降下,因为此刻遇难者的生命高于一切。而我们将默默立定,因为我们都是幸存者。

  过去一周中,我们或奔赴前线志愿救人,或排起长队捐献热血,或慷慨解囊奋力赈灾,或埋头工作为了明天。我们迫不及待地收看新闻,为一切感人的故事流泪,为灾区同胞的福祉默默祈祷。

  我们从未有一秒忘记你们。在上海源深,在广州越秀山,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在大连金州,在长春南岭……每一处都听到“四川雄起”的川音呐喊。每一次进球,都伴随着手指苍穹的感人画面。每一根微茫的烛光,都寄托着对罹难者的追念。

  这一刻,奥运圣火暂停了传送。体育,远没有死生重要。这一刻,让我们停下自己的脚步,为你们祈福超度。让我们在这短短3分钟里,面朝四川的方向低头,祝福你们的往生。

  不管是在街头在田间,在白山在黑水,让我们静静默想,在他们或短暂或长久的生命里,有过多少欢喜哀伤。在地震袭来的最初时刻,他们曾有多大的恐慌?他们的子女,可曾擦干泪眼?他们的良人,有无牵手来生一起走?他们的父母,是否还在担心孩子在通往天堂的路上,碰到了头?

  这是新中国第一次为平民降旗,这是32年来最长的哀悼日。让我们在短短3天里,“停止时钟,切断电话,让钢琴暗哑,让锣鼓无声。摘掉星星,打包月亮。拆除太阳,倒空大海。因为这一切,都因为失去了你们而黯然。”

  这三天,全中国都是哀悼的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