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天灾无情 足球有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57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联合报道 这一轮中超联赛注定要写入历史。中国顶级联赛第一次和进球数目、胜负和上座率无关,每一个赛场的主题都是捐款,用实际行动帮助救灾和重建。所有的赛场都发出了共同的强音:四川站起来!共同抗击大地震!

  金州体育场内近万名球迷将代表着“关注地震灾区生命”的绿丝带缠在臂膀上,并高唱着“爱的奉献”表达自己对地震灾区的关注和支持。绿丝带,在这一刻传递着广大球迷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半场休息,金州体育场开始了募捐仪式。第一个上台捐款的是陕西队队长王云,他代表陕西中新俱乐部捐献了8万,随后大连实德俱乐部捐出2015734.3元人民币。本场比赛的门票收入一共72640元也随之捐出,加上各个球迷协会,捐款数额约近220万。

  长沙金德和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因为有来自四川的球队参赛,受到了球迷热捧。中场休息时刻,双方球员以及许多球迷踊跃捐款,共募集到了11万善款。赛前,金德俱乐部安排在南广场的爱心售票点前站满了人,买票看球献爱心的球迷络绎不绝。有的人将100元放进募捐箱却没有要球票,有人用300元买了价值60元的球票。场面至为感人。

  同样,在地震发生约122个小时后,进球的深圳队前锋高健跑到摄像机前,双手聚拢成“心”型。深足总经理孟庆透露,这场4比0击败辽宁队的比赛,一共捐出了70多万元善款。这其中,1992年曾经在成都郫县投资的深足投资人杨塞新捐出10万元现金。深足赞助商赛格导航宣布认养100名灾区孤儿直至大学毕业,中超赞助商金威啤酒为球迷义卖捐出20万元。

  16日,刚刚从成都返回的青岛中能队迫不及待进行了爱心募捐,总经理于涛、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据统计,继中能集团捐出12万元后,俱乐部在本次募捐中再次为灾区捐款3万1千元。本来已经被俱乐部三停的刘健,本来在家一个人训练。但看了电视后再也坐不下了,专门跑到了体育场参加捐款。在地震发生之时,青岛盛文中能队被困于成都,四天来,队员们接连经历了5次余震的折磨,心理生理都受到了极大的考验。也正因此他们比一般人有更深的感受,更能体会到灾区人民的痛苦。于涛说,“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出一份力。”

  河南队也和青岛队一样性急。5月12日下午,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立即做出反应,副董事长杨楠女士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全体员工进行赈灾捐款,当天募集捐款现金十万元人民币。

  天灾无情,足球有爱。足球界不管俱乐部,还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在这一轮的比赛前后显示出了自己超越足球的人性光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