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国羽毛球女队连续第六次夺得尤伯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17日电(记者叶平凡、郑捷)17日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200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0的大比分战胜印尼队,连续第六次夺得尤伯杯冠军。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出场顺序依次为谢杏芳、杨维/张洁雯组合和卢兰。

  尽管年轻的印尼女队在本届尤伯杯中迅速成长,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但其女单选手的整体实力和中国队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世界排名第24位的克里斯汀·玛丽亚在首盘比赛中以8:21和15:21负于世界头号女单谢杏芳。而第二单打阿·菲达萨里以12:21和10:21败在卢兰拍下。

  不过,世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组合和排名第七的诺维塔/格·波莉在第二场比赛中展开了激烈较量。

  利用对手开局热身较慢,杨维/张洁雯很快掌握主动,打出一个小高潮连得5分,并以21:15的比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诺维塔/格·波莉孤注一掷展开猛烈进攻,杨维/张洁雯本将比分追至17平,但最后因连续两球出界,以19:21告负。

  由于第二局中采取了不惜体力的打法,诺维塔/格·波莉决胜局中体力下降严重,一度以9:14落后,但在全场球迷的鼓舞下将比分追至16平,但大赛经验丰富的杨维/张洁雯没有手软,连得5分,为中国队赢得最艰难的第二盘胜利。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说:“中国女队曾经连续五次夺得尤伯杯,但这次我们成为六连冠,创造了新的历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