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小娴:奥运老将多少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4:29  新民晚报

  有关奥运老将的记忆,很多。4年前,在雅典,乒坛“常青树”老瓦的笑容,至今难忘。

  不记得老瓦的职业生涯曾拿过多少冠军,只记得他与中国男乒选手的对决,对手从蔡振华刘国梁、孔令辉,再延续到了王励勤、马琳。

  2004年,39岁的老瓦征战雅典,最后一届奥运之旅,没有金牌。男单半决赛他输给柳成敏;三四名决战中,又败给王励勤,最终无缘奖牌。没有愤怒,没有失意,老瓦只是淡然撇嘴一笑,从容地转身离去,但刹那间,全场却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这是感人的一幕,也是经典的瞬间。

  那一年,还有不少奥运镜头,与老将有关:射击场上的“传奇”王义夫,跳水台上的萨乌丁,体操赛场的霍尔金娜……无论成功还是失败,这些老将不惧年轻人的挑战,在奥运舞台上,续写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青春易逝,但风采,可以依旧,精神,可以永存。2008年奥运会赛场,会有更多老将铸就辉煌,留下经典。8月的北京,让我们为老将鼓掌喝彩,因为坚持梦想的人,值得尊敬。

  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