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京奥申委研究室副主任:那晚我们留守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26  北京日报
原北京奥申委研究室副主任:那晚我们留守北京



  刘岩

  时任北京奥申委研究室副主任

  曾兼任《申办报告》总编室副主任

  2001年7月13日晚饭后,留守在新侨饭店的大约20个人一起收看中央电视台的实况转播。当晚10点,萨马兰奇主席宣布北京获胜,奥申委的工作人员欢呼跳跃、相拥而泣。短暂拥抱后,他们奔向办公室,第一时间拨通电话同自己的家人和亲友庆贺胜利。这时,我拨通了北京奥申委代表团在莫斯科的值班电话。在那一刻,真是非常想念他们。

  来自全国、全球各地的祝贺电话、传真打“爆”了北京奥申委的话机。第一位打进电话的人泣不成声,他没有留下姓名,只是说“我说不出什么,我太高兴了。”奥申委的传真机像印刷机一样源源不断吐出贺电传真。

  7月14日凌晨,我离开新侨饭店,骑自行车到前门和天安门广场转了一圈,看到年轻人挥舞国旗大声呐喊,老人敲锣打鼓大声欢笑。中国人欢乐的方式也同国际接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