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乔波:我心中的奥林匹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8: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能够作为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团队中的一员,亲自参与火炬在全球传递的组织工作,是我生命历程中最难忘的一页,也更感责任重大。今天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虽然不能参加在国内举行的庆祝活动有些遗憾,但我们为把火炬在全球的传递工作组织好尽了力。

  我退役已经10多年了,但我始终没有离开心爱的体育事业。而有机会继续参与奥运,这是做运动员的时候没有想到的。我有幸担任了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专家,可能是与自己以往火炬手的经历有很大关系。1998年,我作为火炬手参与了长野冬奥会的火炬传递,成为第一位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女运动员。此后,都灵冬奥会、亚运会、亚冬会……我先后当了5次火炬手。前不久,我又有幸在澳大利亚的传递活动中,第六次举起了圣火。

  在团队中我被大家笑称为“心理医生”,因为有过火炬手的经历,我可以与大家交流一些经验,同时,在13.7万公里的传递旅程中,我也可以用我的健身方法帮助团队成员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斗志。

  过去我做火炬手跑在最前端,更多的是感受激情、光荣、骄傲……没想到火炬接力工作的背后是如此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紧张、劳累、操心伴随着每名成员的每一天生活。但是,能和这支可爱的团队一起为北京奥运会奉献力量,这也是我的骄傲和幸福!我认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一定会成为奥运史上永恒的壮举。

  在希腊,我见证了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我目睹了胡锦涛总书记亲手点燃圣火盆的历史性瞬间。我们把这次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搞好,就是要借圣火走遍世界的机会,让世界人民了解真实的中国,了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和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