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奥沙利文老枪喷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6:48  天府早报

  昨晚,在2008斯诺克世锦赛的一场1/8决赛中,33岁的“火箭奥沙利文以总比分13:7淘汰了“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顺利打进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奥沙利文在第20局时一杆清台,打出147分的满分。这让奥沙利文刷新了此前由亨德利保持的8次满分杆的世界纪录。八强战中他的对手将是梁文博和斯威尔之间的胜者。梁文博暂时以9:7领先。

  史上单杆147分之最

  在去年的英锦赛半决赛,奥沙利文在与塞尔比的比赛中凭借一杆酣畅淋漓的147分将对手淘汰出局,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8杆满分杆,也追平了亨德利保持了6年的纪录。不过“火箭”并没有就此止步,在本场比赛中,面对曾经被喻为世界上最准的男人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在第20局中轻松地轰出职业生涯第9次单杆147分,在打破了亨德利纪录的同时,也成为了2008年世锦赛单杆最高分得主。这也是继2005年威廉姆斯打出147分以来,世锦赛第一次出现满分杆。凭借此杆,奥沙利文获得了15万7千英镑(14万7千英镑的满分奖+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可谓名利双收。

  赛季满分杆帽子戏法

  获胜后的奥沙利文握紧拳头,处于狂喜之中,“我感觉太棒了。”赛后来到新闻发布厅,奥沙利文还是难掩内心的激动,说话间他甚至还用拳头轻轻捶了捶自己的胸口。这是他继北爱尔兰杯以及英锦赛半决赛决胜局之后,本赛季第3次打出单杆147分,完成了满分帽子戏法。如此精彩的表现让克鲁斯堡的球迷为之沸腾。就连对手威廉姆斯赛后也专门向“火箭”祝贺,“他是一个神奇的男人,我找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他今天晚上的表现。”而斯诺克官网则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奥沙利文的表现.。早报记者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