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中国德比”没有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5:4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这是斯诺克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场“中国德比”,这次有超过一亿的中国观众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比赛,这回产生了第一位晋级世锦赛十六强的中国内地选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当21岁的丁俊晖经过决胜局苦战,以10比9淘汰30岁的被称为“香港一哥”的傅家俊,职业生涯首次闯入世锦赛十六强之后,两个中国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正如傅家俊形容的那样:“这个夜晚,没有输赢,只有中国。”

  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战,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丁俊晖多少有些如释重负:“他最后一局不太走运,没能抓住我母球失误落袋的机会,当我再攻入红球的时候,就感觉自己要赢了。打决胜局需要一些运气,能够晋级我很高兴。”

  正如“神奇小子”自己描述的那样,赢球并不是想象的那般简单。从开场阶段的5比1领先,到被傅家俊连追6局差点实现大逆转,小晖在克鲁斯堡的第二次旅程有些一波三折。不过重要的是,球赢下来了。

  听听傅家俊赛后对小晖的高度评价吧:“他发挥很出色,比我们之前两次交锋都好。最后一段靠近比赛结束时他也有些压力,但处理得非常好,我感觉他越来越成熟了。”

  而对于这场众人关注的“德比”大战,“香港一哥”特别感谢了电视机前的球迷,同时也向丁俊晖送上了祝福:“我很感谢球迷朋友对我们的支持,也感谢他们这么晚还守候在电视机前。希望丁俊晖在后面继续打好一点,在几个具备夺冠实力的选手中,他也是其中之一。”

  闯过首轮关后,小晖将在25日的1/8决赛中迎战7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亨德利。18年前,“台球皇帝”以21岁106天的年龄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如果“神奇小子”能在今年的克鲁斯堡重演亨德利式的神奇,最年轻的称号也将易主。记者 汪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