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中国德比堪称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昨晨结束了一场最吸引人眼球的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在被称为中国德比的大战中以10∶9险胜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首次进入世锦赛第二轮。

  这是一场过程跌宕起伏的比赛,第一次在世锦赛上碰面的两名中国选手打出了一场精彩的较量,这场比赛足以载入世锦赛历史。第一轮实行19局10胜制,上半场开局后丁俊晖早早进入状态,很快就以总分5∶1遥遥领先。就在很多人认为比赛已失去悬念时,傅家俊突然爆发,连扳5局后以总分6∶5反超。值得一提的是,两名球员都展现出了极强的进攻能力,上半场共打出4次单杆破百,使原本认为的攻防大战成为双方的进攻表演。

  接下来的比赛依然精彩纷呈,丁俊晖将比分追平后傅家俊再度以7∶6领先。但此后丁俊晖连胜两局以8∶7反超,并再也没给对手领先的机会。第17局获胜后丁俊晖以9∶8率先拿到赛点。傅家俊随后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9。关键的决胜局中,丁俊晖显示出极佳的心理素质,在连续被罚分的情况下沉着应对,相反傅家俊的失误则相对增多,最终丁俊晖以113∶16拿下此局,并以10∶9的总比分获胜。

  丁俊晖此前已4次参加世锦赛,前3次均止步于资格赛,2007年他首次打进正赛,却在第一轮就以2∶10惨败于奥沙利文。此次获胜后丁俊晖首次晋级正赛第二轮,成为继瓦塔纳和傅家俊之后第三个进入世锦赛第二轮的亚洲球员。1/8决赛中他将与7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交手。

  记者述评

  中国德比没有失败者

  斯诺克世锦赛历史上第一场中国德比以一种完美的方式上演,两名选手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中国球员以他们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出色的球技赢得了掌声和尊重。

  本场比赛前,人们或多或少有些担心,担心所谓的中国德比只是中国媒体和球迷一厢情愿的炒作。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应该感谢这次正赛的抽签分组,正因为将两名最强的中国球员分在了第一轮,才使这场比赛的含金量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

  同样应该感谢两名球员。在这场重量级的较量中,他们的精湛技术和顽强意志品质得到了完全的体现。丁俊晖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成熟,赛后欧洲媒体对丁俊晖给予了普遍赞扬,并认为他很有可能打破亨德利创造的世锦赛最年轻冠军纪录,他们的信心显然来自这场比赛。

  中国德比的另一层含义也许还在比赛之外,这场对决被英国媒体称为“一亿双眼睛注视的比赛”,它能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似乎也证明斯诺克世界的中国力量越来越不可忽视。本次世锦赛中国选手无论参赛人数还是水平都超出以往历届,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球员开始向这项斯诺克最高等级赛事的桂冠发起冲击。可以预见,中国斯诺克的水平必将进一步提高,世锦赛中国德比的出现频率毫无疑问也会大大增加。

  本组稿件由记者肖竹采写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