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中国足球签运一次比一次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4: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2001年的十强赛抽签中,凭借着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张吉龙的惊世一抽,中国队成功避开了伊朗、沙特这样的强队,顺利获得韩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权。不过,那次的抽签,靠的不光是张吉龙的运气,还有他在亚足联的地位和势力,以及米卢带领下的那支中国队堪称史上最强的实力。

  不幸的是,这次抽签,也“透支”了中国足球随后多年的幸福,中国队很难再从抽签上占到什么便宜。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中国国奥队跟伊朗、韩国和马来西亚队一组,两战之后,基本上就失去了出线可能。

  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跟科威特、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队相遇,最终因为进球数少一个没能从小组出线。此后,由于中国国家队的国际排名急剧下降,最低的时候,甚至连亚洲前10都排不进去,这也每每让他们在抽签的时候吃尽苦头。2007年亚洲杯赛决赛阶段,因为国际排名在卡塔尔和阿曼队之后,中国队只能位列第三档,结果跟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马来西亚队分在一组,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获得第三名,没能从小组出线,创下了中国队参加亚洲杯赛27年以来的最差战绩。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的抽签中,中国队竟然被分进了由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以及德国世界杯16强澳大利亚队组成的“超级死亡之组”。面对三个冠军级别的对手,除了感叹朝中无人的悲凉,中国足球也只能怪自己的运气实在是背到家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