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林忠仔撑起手枪慢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男子50米手枪慢射是中国射击的强势项目,在所参加的六届奥运会该项目的比赛中,中国射手曾经五次闯入决赛,但自从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赢得金牌之后,中国队已经有整整24年没能再次染指该项目金牌。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枪手们自然期待着能够重现当年“首金”的辉煌。

  作为男子50米慢射的奥运参赛人选之一,谭宗亮在本次世界杯上连续折戟资格赛,比赛状态难以保证,而且他在奥运会上将身兼50米慢射和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训练和比赛中难保不会出现分心的现象。这样,刚刚在世界杯比赛中夺冠的林忠仔将承载起更大的希望,虽然在射击队的名头没有朱启南、谭宗亮等人响亮,但这位来自闽南的小伙子仍然具备不俗的实力。2004年才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林忠仔首次亮相国际大赛便出彩,在2005年德国世界杯上更是力压谭宗亮夺冠,虽然在当年的世界杯总决赛加赛惜败获得亚军,但其实力已显现。去年的世界杯美国站以及总决赛上,林忠仔均摘得金牌。之前结束的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上,他顺利地拿到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即将开始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林忠仔最大的特点是勤奋好学,善于在比赛中发现和解决问题,这让他的技术水平迅速迈进了世界一流的行列。而且近年他的心态较之刚出道时变得日益成熟,这也是保证他在奥运会上发挥水准的关键。

  夺冠之后的林忠仔仍然保持了清醒的心态,“今天的水平并不能确保在奥运会上也能打出来,比赛最重要的还是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虽然出言谨慎,但一直将许海峰当作自己偶像的林忠仔无疑已经将自己的准心瞄向了奥运会金牌,能否重现偶像昔日的辉煌,为中国射击带回第二枚手枪慢射的奥运金牌,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