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潘丽娟:泳衣不是圣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澳大利亚的长距离游泳悍将哈克特承认,他不善于陆上运动,就算套上一双飞人篮球鞋,也不可能像乔丹那样扣篮。他想说明的是,给一个平庸的游泳运动员一件高科技泳衣,也不可能砍瓜切菜般地破世界纪录。

  由于2008年以来国际泳坛的破纪录风暴,挑了个好时辰面世的泳衣顿时被神化、乃至妖魔化。仿佛就是超人的披风、圣斗士的盔甲,一套行头改变了一群运动员的命运。

  这让我联想到南非无腿飞人皮斯托留斯的“刀锋假肢”,遗憾的是国际田联经过冗长的鉴定之后,认定这双高科技假肢存在提高运动成绩的可能性,无腿飞人被拒绝参加北京奥运会。

  然而当我向400米之王瓦里纳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美国人说:如果那家伙的确付出了无数努力,为什么就因为辅助器械的存在而抹杀了他的努力呢?

  任何体育运动的辅助器材必然会不断发展进步的,但它们毕竟只是辅助器材,永远不会成为点石成金的魔法棒。握着碳素纤维球拍的门外汉,面对握着木拍的费德勒还是不堪一击;不会游泳的人,也不会因为穿上某件泳衣就成为浪里白条,要不然,还要卖力训练干嘛?

  文/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