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无间道中超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4月9日,2008赛季中超联赛将首次迎来一周双赛。由于上赛季冠亚军长春亚泰、北京国安肩负亚冠任务,“超五世”第三轮将只有六场比赛。可即便如此,本轮比赛仍将因为两场“挑战旧主”的比赛而分外精彩——火线加盟河南的奥利萨德贝已在联赛中贡献了2球,而赛季初这位前波兰国脚曾试训过大连海昌,未被接纳的波兰前锋此番将前往金州体育场挑战大连队;而曾经是深圳队攻防核心的李毅、忻峰也将作为陕西中新的球员迎战老东家。英超总经理斯卡迪摩尔曾将球员挑战旧主视为“联赛文化”的一部分,而我们的联赛也在向这类“文化”的核心区靠拢。

  奥利折射中国试训体制

  本赛季中超开打之前,曾有两条相关的消息引人注意:一是前波兰国脚奥利萨德贝未通过大连海昌的试训而加盟河南;其二是北京国安免试训迎来马其顿国脚斯托扬。两轮比赛过后,奥利萨德贝两场比赛攻入两球并有一次助攻,而斯托扬则从绝对主力沦为绝对替补。

  职业联赛起步阶段,中国俱乐部曾陷入深信经纪人提供的外援资料的怪圈,导致中国联赛外援水货横行。经过数年发展,中超在愈加成熟的同时,球队对待外援的态度也更加理性,近年来涌现出的阿尔贝茨、日夫科维奇的例子就是很好的证明。但与之相应,中超球队在选择外援上又再次踏入了另一个“过于相信试训结果”的怪圈——短期试训成为衡量一名外援的最终指标,而外援的真实实力和身体状况则被忽略。

  之前被大连拒绝的奥利萨德贝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由于长途飞行极度疲劳,他在大连试训的一段时间里表现并不出色,大连主帅拉德科便认为“球队没有签下他的理由”。可当河南方面引进奥利萨德贝,却发现这位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的著名前锋还是小禁区内的一员猛将!

  本轮奥利萨德贝将前往金州体育场,不知波兰人会用怎样凶猛的进攻回应“不识货”的拉德科。

  陈方平、孙伟寻求自救

  前两轮联赛不佳的表现已将武汉光谷、浙江绿城的主帅陈方平、孙伟逼上了即将下课的边缘。本轮分别迎战辽宁宏运、成都谢菲联,惟一的指标就是全取三分!上轮主场负于青岛工艺品城之后,就传出绿城主教练孙伟被架空、球队老板宋卫平遥控指挥的消息,加之绿城主场仍然不断呼唤周穗安和提科,面对新赛季的升班马,倍受压力的孙伟别无选择。

  陈方平则是没有打好手中的一把好牌。作为中超中游球队的杰出代表,武汉几乎每个赛季都有绞杀大牌的战例,本赛季居然在联赛伊始就遭遇尴尬的两连败。之前媒体曾建议陈方平放弃单打独斗的外援前锋巴布罗,只是不知面对这位“身价不菲”的外援前锋,陈方平和球队高层是否能下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