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林本剑:国足放“鼠”归山遗患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也许两个月后,我们才会理解邵佳一昨晚的心情:“如果中国队真的不能出线,那责任就全都在我了。”的确,如果拿下澳大利亚队,积4分的国足很可能已经摸到了亚洲区10强赛的入场券了。

  昨天的“袋鼠军团”,其实只能称为“二队”:卡希尔、肯尼迪、埃莫顿、斯特洛夫斯基等主力因伤缺阵,后防中坚穆尔退出,维杜卡没有被征召,科威尔临阵受伤。虽然阵中还有来自意甲的布雷西亚诺、格雷拉,来自荷甲的霍尔曼、库里纳等好手,但主力与替补毕竟有实力差距。况且,这些战将上周末还在欧洲的俱乐部卖力,赶赴昆明已是舟车劳顿,还要调整时差、适应高原。不远万里来中国打一场比赛,即刻又要返回欧洲准备周末的联赛,来去匆匆的他们战意铁定成疑。一切都表明:这是“捕鼠”良机。

  相反,集训已久、心无旁骛的中国队渴望比赛,比对手更渴望胜利。然而,即使对手表现低迷,干劲投入远超百分之百的中国队员也没有展示出过人之处。换言之,与其说自己踢得好,还不如说对手踢得太差,但最终依旧赢不了对手———这就是实力不逮的差距。两连平,已将国足一步步逼向墙角。未来情急之下,球员难免心浮气躁,进退失据。

  错失胜机,放“鼠”归山,中国队只能与卡塔尔、伊拉克两队争夺出线权。希望过了6月的刺刀见红后,中国队不会铩羽出局。2004年中国队因最后一战郑智罚失点球连小组赛都没出线的噩梦,但愿不会重现。

  ·林本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