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李冰:放“鼠”归山 后患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30  东方体育日报

  邵佳一踢丢的这粒点球,对中国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很有可能要等到整个20强赛结束后,回过头来再看时,才能掂出分量来。因为按照米卢的说法,中国队昨天不是得了一分,而是丢了两分,这两分,也很有可能成为事关中国队出线与否的“胜负手”。

  事实证明,仓促组成的“袋鼠二队”,确实比一队要差了一个档次,而中国队也确实有过绝杀对手的机会,但谁也没想到,邵佳一在全场第86分钟时罚出的点球,竟然被施瓦泽用腿挡住。错失了这次千载难逢的“灭鼠”良机,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0比0的结果,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全身而退,并且以两战一胜一平积四分的成绩,继续位居A组第一。而中国队虽然在伊拉克队和澳大利亚队两个强劲对手身上取得了两连平,但两场比赛仅仅得到两分的结果,还是让中国队只能暂列小组第三。

  放“鼠”归山后,中国队的日子无疑艰难了许多,昨天的这次“放生”,很有可能为他们招来无穷的后患。因为等到6月两队再次交手时,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将要面对的是已经踢完欧洲联赛的澳队海归,再想有这次的好运气,难度肯定会超过昨天这场比赛。

  在今晨结束的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卡塔尔队2比0战胜了伊拉克队,目前卡塔尔队以两战积三分位居小组第二。这样,接下来的两轮中卡之战,便成了事关谁能占据小组第二的关键之战。一旦中国队客场输球,与卡塔尔队的差距就将拉大到四分,即便回到主场后赢回来,跟对手仍然有一分的差距,这显然是杜伊无法接受的。

  对中国队而言,最好的情况就是,自己主客场拿下卡塔尔队,澳大利亚队能够两胜伊拉克队,让伊拉克队在与中国队交锋前便丧失出线希望,用不着再跟中国队死拼。而如果伊拉克队赢了澳大利亚队,A组势必会陷入乱战之中,出线悬念也会保留到最后一刻。但不管怎样,要想在出线问题上自己掌握命运,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中国队都已经不容再有失了。

  文/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