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市快报:但就是不进球不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5:50  都市快报

  

三万二千球迷喊破了喉咙也没有用,中国队似乎不是一支懂得赢得比赛的球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中0∶0打平澳大利亚,这本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因为邵佳一第88分钟罚失点球而让人扼腕叹息,一向喜欢喋喋不休的领队蔚少辉也只摇着头说了一句:“要认命呀!”

  特约记者 刘 苏 昆明专电

  【助跑,左脚推射中路,邵佳一罚出的点球绵软无力地滚向球门……虽然澳队门将施瓦泽已倒向左侧,但他依然有足够的时间用脚挡住皮球,然后迅速返身将球压在身下……】

  第88分钟,曲波被施瓦泽扑倒在禁区内,阿联酋主裁果断地指向点球点。点球!这时的拓东体育场犹如一个煮沸的巨鼎,几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不停地挥舞着拳头。

  邵佳一开始助跑时,喧嚣的拓东体育场突然宁静下来。屏住呼吸的人们在两秒钟后爆发出整齐的叹息,只有主席台对面看台上的澳大利亚球迷在欢快地蹦跳。邵佳一有些不敢相信地抱着自己的头,但他身边的队友却来不及安慰他,因为他们要赶紧回身追赶已经迅速发动反击的澳大利亚人。

  国足替补席上,所有的人都起身站在场边,甩手,挥拳,遗憾,转身……只有杜伊一个人,依然目不转睛盯着场内,然后冲着邵佳一所在的方向鼓了几下掌。

  【不知杜伊在赛后会不会后悔自己过早使用完三个换人名额。看台上有球迷大骂,如果是郑智而不是邵佳一出现在点球点前,平局会变成胜利。】

  昨天的拓东体育场涌进了32000名观众,在他们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中,国足顶过了澳大利亚前20分钟的半场狂攻。之后,不适应高原的对手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国足渐渐掌握了主动。

  第5分钟,冯潇霆用一张黄牌的代价让对方首发前锋汤普森离场。不过热闹的背后,国足依然缺乏致命一击,朱挺的小角度射门,郑智挑球后的禁区内抽射,张帅边路的人球分过都没有化为得分。

  于是,杜伊开始频频换人,疲惫的郑智和韩鹏先后被邵佳一和曲波换下,算上之前换下周海滨的肖战波,杜伊在第70分钟时挥霍完全部换人名额。换人,让国足有了持续的能量,有了曲波的冲刺冷射和随后制造的点球。但换人,也让并非第一点球手的邵佳一成了罪人,随后体能透支段时间内三次抽筋的姜宁不得不继续坚持,甚至孙祥的一次疑似受伤也让人揪心。

  【杜伊在比赛中坐到了主教练的位置上,但国足依然没能全取3分。赛后,一向自信的他表示,国足接下去的日子不好过了。】

  面对平局的遗憾,福杜二人都把焦点集中到决定比赛胜负的点球上,但对邵佳一的“失手”,他们都只有遗憾,没有责怪。

  “劳尔会罚丢点球,罗纳尔迪尼奥也会罚丢点球,这没有什么好责怪的,我在赛后也安慰了他。”福拉多对邵佳一的点球罚失给予了最大程度的宽容,杜伊赛后则承认,这场平局让国足的出线形势严峻起来。“10分肯定出线,但现在我们已很难达到这个分数。这是一个形势非常复杂的小组,或许9分也能确保出线,但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拿下剩余两个主场。此外,今晚卡塔尔与伊拉克的比赛我也非常关注,平局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杜伊为什么关注卡伊之战?因为如果伊拉克获胜,那同积4分的伊拉克和澳大利亚就将居前两名。这样,两战仅积2分的中国队要想出线,就必须在主场对卡塔尔和伊拉克的比赛中全力争胜,而且还要在客场和卡塔尔的比赛中拿分,毕竟最后一轮客场从澳队身上拿分的希望不大。

  ◆延伸阅读

  邵佳一:出不了线,我就是罪人

  尽管错过了点杀袋鼠的机会,但现场球迷似乎都无心责难罚失点球的“罪人”邵佳一,而是高呼“谢亚龙下课”。

  不过,昨天乘机飞往北京的邵佳一仍自责地说:“这原本应该是一场赢下的比赛,我对不起球迷,也对不起在这场比赛中如此努力的队友。假如球队真的不能从小组出线,我就是罪人,责任全在我。”

  国足后四场小组赛日程

  6月2日 客场-卡塔尔

  6月7日 主场-卡塔尔

  6月14日 主场-伊拉克

  6月22日 客场-澳大利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