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晚报:中国男足 高原自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2:55  重庆晚报

  ·余主

  有打肿脸充胖子的,也有打断腿装瘸子的,比如中国男足。

  今日对阵澳大利亚,中国男足选择了昆明,当然不是冲着春城的名号去的,现在中国是大江南北一片绿,全国皆春。看中的是那里的海拔高度,那里的高原。在实力明显不济的情况下,耍点小花招对付一下客队无可厚非。可高原分明是一把双刃剑,在伤了澳洲体能的情况下,也斩断了自己的腿,半死不活的男足再打断一条腿,结果可想而知。

  众所周知,中国队能拿出门面的球星,就是郑智与邵佳一,他们的发挥好坏将直接决定中国男足的攻击力。然而,他们却享受了与澳大利亚人一样的待遇——高原反应。

  邵佳一早早要到国家队报道,却被挡在了北京跟随国安训练,何也?因为邵佳一来了,将产生高原反应,而晚到将延迟高原反应。邵佳一的高原反应是规避了,可是战术呢?中国男足队员不是巴西的那些天才们,他们需要练习才能熟悉杜伊的战术。遗憾的是,邵佳一把最后的时间留在了北京跑圈。火线加盟的郑智与邵佳一,实力还能发挥出几成?中国男足想害别人,也害了自己,而且是自己最核心的球员。

  高原是把双刃剑,在打击对手的同时,中国男足队员也要站在高原上应战。虽然,男足早早进行了准备工作,早早就把队伍拉上了高原。可是,这并不足以让人相信,中国队会拖垮澳大利亚人。中国队不是没有干过这事儿,想拖垮别人,自己先栽的事儿已经成了笑谈。况且,在杜伊的战术里,体能是关键因素,你必须要像郜林、朱挺一样满场飞奔才有机会,如果是在高原上这个跑法,男足又能撑多久?恐怕又将是一场被别人拖垮的战斗。

  打肿脸充胖子,可以理解,毕竟“胖”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健康、富态、得意。而打断腿装瘸子就不好理解了,本来就是行将就死的男足,偏偏还要在高原上自残,难道中国男足要安乐死?说中国男足行将就死,也许一点也不过份。

  2008年在奥运盛世的衬映下,男足苍白的脸更显无奈。正是在这种举世欢歌的情况下,男足开始了冲击南非之旅。3月26号将迎来关键一役,虽然不能决定生死,但至少能看一下走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