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陈忠和 女排打男人算什么本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1: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打男人算什么本事?”都说陈忠和怕老婆,但他对外从不叫屈。这话,是一位记者抛给他的。事缘中国女排下月初将移师广东,进行多场所谓的“性别大战”。也就是女排姑娘们俗称的“打男人”。

  女排“打男人”的传统可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末。袁伟民1979年执掌“国鞭”时,特别引进了福建的陈忠和、湖南的吴水清、江苏的赵善文三位男运动员,作为陪打教练。这些男人既当“打手”,又当“炮灰”。用意只有一条——提高中国女排的攻击力和抵抗力。

  近些年,女排把与男队的对抗,当成检测集训成效的重要一环。欧美女排的男性化球风,让陈忠和不得不选择男排作为揍与挨揍对象。

  然而,我发觉:欧美女排并非一味地粗犷。随着科学训练手段的引进,她们的技术正趋于细腻。我们曾经引以为傲的快、变、灵在她们的身上日益得到加强。而在我们一意孤行追求高举高打的同时,自身的传家宝正逐渐远离我们。

  打男人算什么本事?!中国女排现在的问题是:战术上,扬短避长;状态上,老的伤,新的嫩。用人上,过于依赖某一两个明星球员。

  这次,女排在广东“打男人”,只图一时之快,既不治标,更难治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