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王继飞:连胜终止 火箭连败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2连胜终止的背后,很可能是连败。

  这并非耸人听闻,历史告诉我们,这就是规律。在火箭队之前,创造NBA历史上第二长连胜的雄鹿队在20连胜终止后,6场里输掉了5场;而目前还保持着NBA第一长连胜的湖人队在33连胜终止后,6场比赛输掉了4场。当时的湖人队主帅、现年81岁的比尔·沙尔曼道出了真理,“连胜后的连败是很自然的现象。当你连胜时,你一直在尽最大可能去维持这个势头,但这个势头一旦被截住,你就得花上一段时间去重新振作起来。”

  火箭队也是如此,更何况在未来的3场比赛中,他们面对的是客场死亡之旅———战黄蜂、勇士和太阳队,拿下任何一个都不容易,但如果3连败的话,火箭队很可能再次跌回季后赛的边缘。从天堂到地狱只是瞬间的事,西部第一与第八的距离只有4场半胜差。在输给凯尔特人队后,火箭队以46胜21负与湖人队并列西部第一,但与西部第八勇士队只差4场半,与第七小牛队则只差两场半。

  在剩下的15场比赛里,火箭队将进行10个客场的比赛。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很清楚这点,他甚至不想往下想,“你最好忘了这些事。”今日,火箭队可能品尝到48天以来的第二场失利,因为他们已飞赴客场进行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挑战黄蜂队。因脚踝扭伤已连续休养两场比赛的黄蜂大前锋大卫·韦斯特很可能复出,如果韦斯特上场,火箭队将面对内线完整的黄蜂队,没有姚明的火箭队将无法与之抗衡,输球在所难免。

  本报记者 王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