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东:枪手太嫩 阿森纳缺乏硬朗和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4:51  深圳新闻网-晶报

  阿森纳连续四场和对手打平,其中两场都是到了收官阶段幸运追平比分。自从爱德华多断腿事件之后,阿森纳似乎走入了一个怪圈,球员走不出断腿阴影。三个星期前还有5分的领先优势,现在不但已经荡然无存,甚至让人开始担忧这些年轻枪手能不能顶住切尔西的压力,维持排名榜第二名?

  假如阿森纳能夺取联赛冠军,那么他们将是英超平均年龄最小的冠军球队。然而,现在看起来,他们要想夺取最后的奖杯,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小。记得有一位英超的资深记者说过,在英超这样的联赛中,合理的冠军平均年龄应该在25到28岁。也就是说,一支冠军球队,除了本身的实力外,还应该是个老中青有效结合的球队。仅从这一点看,似乎曼联和切尔西,甚至利物浦都比阿森纳做得更好。

  所谓平均年龄的问题,就是比赛的经验和竞争中抗压力的问题。必须承认阿森纳是一支“艺术”足球队,他们的踢法极具观赏性,用“华丽、高贵”这样的形容词描述他们场上的表现一点不为过。但是,他们缺乏了足球场上另外两个至关重要的特质:硬朗和霸气。

  如果说得过分一点,他们在球场上不够“脏”、不够“黑”、不够“痞子”,更不够“野蛮”。并不是说要他们一定要把谁废了,也不是说要他们伸黑脚、出黑肘。而是应该在场上表现出一种霸主气概。想想曼联以前的基恩、坎通纳,想想前阿森纳队长维埃拉,他们都不缺乏这种气质,只是当年的维埃拉在“文雅”的阿森纳太过于树大招风,导致他成了红牌大户。现在的阿森纳中,就是没有了这种场上的精神领袖,灵魂依靠。

  有一个细节,这四轮比赛中,每每有对方犯规,阿森纳球员总是有意无意地把委屈的眼光投向裁判,似乎在申诉冤情。这就像两个孩子打架,其中一个总是寄希望于家长来主持公道,也许一次两次对方会得到应有的惩罚,但久而久之,那个总是“委屈”孩子的性格就逐渐偏于懦弱。有时候,公道不是别人给你的,而是自己打出来的。

  英超是个适者生存的联赛地方,阿森纳如果想要有更好的成绩,想要最后夺冠,他们要加强的不是技术和华丽,而是球场上那种舍我其谁的球风,要学会瞪着眼睛怒吼裁判和对手“××××off”,胜利不会是别人给你的,而是你自己去争取的。

  苏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