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剩下8天时间 该吃吃该睡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7:37  大河报

  □首席记者 张耘培

  体育圈内外关于高原地理优势的争论就一直没平息过,3·26之战落户昆明再次将这个老掉牙的议题翻出来热炒,有支持的,有反对的,有不置可否的。不过,随着中澳之战的临近,所有的争论焦点最终归落到一点:高原海拔和气候上的微弱差别能否弥补中澳之间明显的整体实力的差距?

  米卢偏爱昆明,他在昆明的红塔基地最著名一项训练内容就是“网式足球”,完全是一种放松的游戏,与其说是训练倒不如说是放松。随着米卢的离任,昆明最近几年也逐渐远离中国足球的中心。如今,杜伊再次把目光锁定在这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率领加纳队曾经在高原上创造的不错战绩。

  1894米的海拔肯定会对比赛有所影响,不过有人反应大而有人不明显,如何尽快适应高原反应,无非两种办法,第一,提前足够长的时间来适应,第二,尽可能地缩短在高原待的时间,没等真正的高原反应出现就下去。中国队凭借主场优势选择了前者,而澳大利亚队选择了简单有效的后者。

  被拉上高原两周多时间,国家队在中泰热身当中的表现更增添了球迷的担心,在剩下的仅仅8天时间当中,国家队能兑现“把最好的状态留在3·26”的承诺吗?

  体能、技术、心理等等,这些问题指望在战前这一周完全解决是不现实的,该吃吃,该睡睡,这才是国家队最应该做的。在这方面,米卢做得不错,杜伊也不是外行,敢拉着国家队到丽江耍两天就是不错的创意。据说,中国男女篮的教练让球队到海南放松了两天就遭到了上级领导的严厉批评。

  呵呵,饿了就吃,困了就睡,这样何等顺其自然的事情每每大赛临近都会成为最不循自然的事情。连最基本生活规律都不肯遵循,还指望中国足球能按照科学的规律来提高水平?让必拿三分、高原优势的争论,为国足如何高原捕鼠献言献策的纸上谈兵,尤其是让所谓例行的战前动员会暂时靠边站,踢足球,看足球,剩下8天的时间,大伙该吃吃,该睡睡。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