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山晚报:火箭队创造22连胜纪录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4:43  千山晚报

  火箭队打疯了!就算是麦迪前两节半没有得分,火箭队昨天仍然在主场104比92战胜湖人。火箭队不仅取得让人惊讶的22连胜,还将湖人挤下西部第一宝座。姚明都缺席10场比赛了,火箭队还能保持如此强劲势头,人们不禁要问:这是为什么呢?

  球员个个神勇

  姚麦组合带领球队豪取12连胜,已让人感到吃惊,更让人合不上嘴巴的是:姚明缺席10场了,火箭队仍能延续连胜纪录。能有如此出色表现,麦迪居功至伟。在过去10场比赛中,麦迪连续8场比赛得到全队最高分,场均得22.1分。而评论认为,麦迪如今已完全服从于阿德尔曼的新战术,与球队打成一片。同样不可否认的是,麦迪在姚明不在的日子更想让人们知道:麦迪本来就不比姚明差。

  麦迪有如此表现并不意外,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位超级球员,而阿尔斯通的爆发则让人们没有想到。已经32岁、身高只有1.88米的阿尔斯通,以往像他的相貌一样平常,但他现在已慢慢被列进NBA最佳控球后卫的行列。尤其是昨天,在麦迪透支过度状态不佳之时,阿尔斯通三分球竟然11投8中,拿到全场也是他NBA生涯最高的31分。

  同样出彩儿的还有新人斯科拉。这位阿根廷国手近23场比赛全部首发,每场得分稳定在两位数,而且防守同样出色,篮板球每场也接近十个。正是他的良好表现,直接弥补了姚明留下的空缺。

  加上巴蒂尔老黄牛般的勤奋,替补球员的偶有闪光,火箭就是这样一个劲地向上蹿。

  姚明多余了吗

  火箭如此出色,让喜欢姚明的人不禁多了份担心:火箭是否还需要姚明?

  姚明的休战让更多的球员得到机会,阿德尔曼也让他们起到可喜的“化学变化”。但不可否认的是,火箭连胜有许多其它有利因素,如赛程不紧、强敌不多等,而且运气更是不错:打小牛,诺维斯基停赛;打湖人,保罗·加索尔受伤。在姚明因伤不能上场的同时,冥冥之中,老天似乎也在安排火箭的强敌们损兵折将。而在麦迪哑火时,又有阿尔斯通站了出来。

  可以说,火箭这些场比赛没有真正的硬仗,更不是你死我活的季后赛。没有姚明的火箭队现在有些像太阳队,但即使是太阳队也请来老迈的奥尼尔。因为太阳队虽然能打得行云流水,但却一直与冠军无缘,原因就是没有一个高水平的中锋。

  事实上,火箭队现在的情况再好不过了,当姚明归来时就可高可快,看对手下菜碟。麦迪昨天在赛后说:“失去姚明,我们也还做得不错。而有他在,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谁能终结连胜

  一个火箭的时代就要诞生了,时间也许就在下个赛季。但火箭不可能永远赢下去,即使最伟大的湖人创的最高连胜纪录也只有33场。火箭输球是早晚的事。

  火箭队明天将在主场对阵凯尔特人队,凯尔特人队虽然是目前全联盟胜率最高的球队,但他们今天将客场挑战马刺队,明天将与火箭队进行背靠背的比赛,凯尔特人队的体能是个很大的问题。以逸待劳的火箭队这场比赛难度不大。接下来20日到23日的4天,对火箭才是严峻的考验,他们要在客场连续挑战黄蜂、勇士和太阳,而火箭队本赛季对这三支球队都有输球的记录,此番再输球也是难免的了。

  记者 王险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