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谁来收拾女足这个烂摊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2: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老帅马元安明确表态不愿意出任女足主教练,让足协有些手足无措,没有人知道还有谁愿意接手伊丽莎白留下的烂摊子。

  自从马元安在2002年下课后,足协至今已经更换过七任主帅,频繁的换帅行动几乎用尽了女足圈内的储备教练。此番再次面临换帅,那些曾经带过中国女足的一些“旧相识”都表达了对女足避之唯恐不及的态度。

  尽管不少人都深知,目前最适合带领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是马良行,但马良行本人却对女足已经死心,眼下他正在带领上海群英备战中甲联赛,对于此前的女足乱象,他聪明地选择了远观。此外,像张海涛、裴恩才等老人也都主动选择了回避。曾经身临女足内部,他们对女足的危机有着更为直接的体验。

  女足资深教练商瑞华多次指出,如果中国足协不给女足教练组放权,谁也不能带领中国女足重新走出低谷:“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想要管事的婆婆太多。”马良行对此也深有体会,当时他之所以称病隐退,主要是因为自己作为主教练的权力受到了限制。年初他在海埂接受采访时说,他重新执教中国女足的先决条件就是足协要放权给教练组。这一点就连两名外教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也都有同感。

  17日,有消息说如果在女足圈内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之前的男足主教练朱广沪有可能会执掌女足。此外,像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这种执教地方队成绩非凡的人也很想到国字号球队镀镀金。

  据悉,足协比较倾心目前赋闲在家的天津教练陈金刚。陈金刚曾带领过女足,又曾在国奥、国青和国少队任教,有丰富的国字号执教经验。一些队员在得知陈金刚有望入主的消息后,也都表示了欢迎。3月26日,女足将开始新一轮的集训,一旦陈金刚得到认可,他就将挑选新的队员参加集训。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