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没有不可能 只有想不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3: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在我的看球记忆中,泰国队这样的东南亚对手,完全是中国队硬吃的对象。以往,在跟泰国队打比赛之前,人们所考虑的是,中国队到底能进对方几个球;中国队有几个进球,不是通过头球打入的,以改变“中国头球队”的形象。

  可是,从去年开始,这一传统优势已经荡然无存。去年是0:1,今年又差一点在主场被阵容不整的泰国队击败。通过这两次比赛,泰国队在中国队面前也越来越有底气了,在中国队的地盘上,都动起了要战胜身高体壮的“头球队”的念头。

  昨天,跟一位一直非常关注国外足球发展趋势的教练聊起前一天的中泰之战,这位教练异常平静地说:“可能再过两年,中国队就真得连泰国、越南都打不过了。人家现在青少年这一块,都抓得非常不错。”

  在“恐韩”、“恐日”之后,出现“恐泰”乃至“恐越”……三五年间,一步步向中国足球逼近。

  没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这就是中国足球!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中国足球刚刚经历了尴尬一战后,还能十分潇洒地畅游丽江。

  昨晚,在我写稿的时候,跟随国家队到丽江旅游的同行,给我传来了国足在丽江的照片。照片上,荡漾在教练、国脚们脸上那灿烂的微笑……

  真是想不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