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报》衣晓军:科比终于大彻大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2:06  篮球报

  从个人主观的角度来说,本人对以前的科比并不感冒,一方面他具有令人羡慕的天赋和超强的攻击能力,但偏执怪异的性格及行为同样让人反感。所以曾对他定义:一个和人群若即若离的天才,一个矛盾性很强并且充满争议的人。

  所以有时看到纳什再想想科比,就忍不住冷笑:不管科比是拿下81分还是拿到两个得分王,MVP,他还是不够格,因为他连篮球的本质都不懂。

  可是,本赛季的科比却让本人对他的看法彻底改变,并且现在坚信一点:本赛季MVP非他莫属。

  从数据上看,科比本赛季的出手次数比过去6个赛季都要少,但得分仍高居联盟第二。他的篮板在近5个赛季中是最高的,命中率是近6个赛季中最高的,抢断在其职业生涯中排第二,而这一切,都还是在他一个手指有伤的情况下拿下的。

  是,科比的数据没有詹姆斯全面、华丽;是,他的身边帮手无数:拜纳姆、加索尔、奥多姆、费舍尔……,而詹姆斯几乎是孤军奋战。但是别忘了,以前,在科比单打独斗的时代,像拜纳姆、奥多姆这样的球员不也是被视为庸才吗?而现在,他们之所以被称为“好帮手”,一切也都源于科比,正因为科比的牺牲和付出才成就了别人的美事。让周围人变得更优秀,以一人之力盘活整支球队,这难道不是真正的领袖?詹姆斯固然出类拔萃,固然勤勤恳恳,但是他还没有让每个队友都变得优秀,他还没有达到科比的层次。

  有人说,乔丹受到肯定的时间已经很晚了,可是比起科比,乔丹还是幸运的。乔丹第一次当选为常规赛MVP是在1987~1988赛季,当时他25岁。但是科比目前已经在NBA打了12个春秋,并且即将“三十而立”,但常规赛MVP却仍没有到手。

  这不能怪别人,只能怪科比顿悟的时间太晚了,直到现在才知道如何将个人和团队结合在一起。但是那又怎么样?毕竟一个天才终于大彻大悟了,这不也是一件幸事吗?

  不是给科比拉同情票,只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只要湖人能在赛季末保持在西部前列,那他就应该是MVP,而且是毫无争议的MV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