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报》谭杰:支持麦蒂成为MVP的请举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59  篮球报

  去年的MVP是诺维茨基与纳什之争,支持诺维茨基的人说,小牛成绩现在是第一呀,这个是硬指标吧,况且,怎么可以把MVP连续三年交给一个加拿大人呢?

  支持纳什的人说,他改变了NBA打球的方式,再说诺维茨基使的是蛮力,而且也不像一个领袖呀?

  今年,这个问题再次出现,主角变成了詹姆斯和科比,美国的NBA专家们最近一个星期就在炒这个事情。

  但是,只有他们两个候选人吗?为什么就不能是麦迪呢?

  当然,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喜欢麦迪,至少不像喜欢科比那样喜欢麦迪,因为麦迪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懒散劲儿,NBA还流传着他不遵守战术纪律、出于自私的诈伤、不愿意为球队全力以赴等等不良行为的传言。

  但一个不可忽视的实际情况是,火箭已经19连胜了,他们已经升到了西部第三,随时都有可能摸一下西部第一。

  这样的球队选送出一个人,成为常规赛的MVP,至少是MVP的候选人,不过分吧?如果选出的这个人是19场比赛打了18场的麦迪,那也说的过去吧?就是再不喜欢麦迪,也不能说连胜与麦迪无关吧?

  在火箭连胜的诸多因素中,总经理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因为他请来了阿德尔曼和斯科拉,所以我认为莫雷应该是本赛季的最佳总经理候选人之一,另一个是凯尔特人的安吉。

  连胜与阿德尔曼有关,因为他在自己的两个明星球员前后受伤的情况下,把球队带到了西部第三的位置,再加上连胜,所以我认为阿德尔曼应该毫无争议地成为本赛季的最佳主教练。

  连胜还与斯科拉有关,但他不是决定性的人物,而且NBA还有自己的宝贝杜兰特,所以NBA不会把最佳新秀的奖项给斯科拉。

  有人会说,火箭的连胜与赛程有关。

  好吧,如果是连胜3场5场,会与赛程有关,连胜19场,胜了NBA一半以上的球队,就与赛程没什么关系了吧?火箭在这期间确实没遇到过马刺、活塞、太阳,但火箭这个赛季又不是没赢过他们?

  那么我理解,总该有一个球员在火箭的新纪录中起到最重要的作用吧?那么这个人就应该是麦迪了吧,那么这个人就应该是MVP的有力竞争者了吧?

  至于姚明,他在前12场连胜中起到的作用,一点也不比麦迪少;更早之前,麦迪休息的那些日子,姚明一个人扛,火箭才能不被甩下。所以,在麦迪的MVP砝码中,至少有1/3是姚明帮他加上去的。姚明有伤无法去争这个MVP,有权利投票的人会想,让麦迪来享受姚麦的共同成果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当然,到现在为止,麦迪还只是一个潜在的MVP竞争者,但如果火箭的连胜能够持续下去,如果火箭能在名次上超越湖人,哪怕只超越一下,如果下周一火箭能战胜湖人,那么麦迪马上就会成为一个无可争议的MVP候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