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军昱:连胜20场的火箭队“很黄很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9:28  中国江西网

  文/张军昱

  神挡杀神,佛当杀佛。

  科比打起球来已经够变态;如果有一种球队也叫变态,这支球队现在是火箭。

  20连胜。NBA的球迷上一次看到20连胜,还是在36年前。数字比任何形容词都更有力量,有对比的数字比副词还要有力量。

  唯一的可惜是现在姚明不在场上。因为姚明,中国的球迷把火箭当成了自己的主队;要论球迷数量的话,有勇气把自己变身成一个黑猩猩大力拍胸脯的,火箭要是第二,没有球队敢说是第一。中国球迷就是无私和可爱。雄鹿不在此列,虽然有易建联在,但是雄鹿老被人狂扁,扁来扁去,就把大家的热情扁没了,——何况阿联现在连球都没得摸了。中国球迷就是冷静。

  中国球迷其实并不是很喜欢麦蒂。不是说我们接受不了麦蒂和姚明争帮主,只是隐隐地觉得麦蒂老在关键时候掉链子。麦蒂就像个玻璃人,有一个永远时刻待命受伤的小蛮腰,有一颗时刻准备下场休息或者休战的心;麦蒂笑起来的时候像个大男孩儿,很阳光,很可爱,但是中国的球迷更希望麦蒂就像是科比一样很坚强,很男人,麦蒂并不是很符合中国球迷的审美观。

  没有了姚明的火箭,麦蒂真正男人了一回,20连胜的数字“很黄很暴力”。潜意识里觉得,姚明在的时候,麦蒂在火箭是不是感觉挺压抑?在姚明不在的日子里,麦蒂的迸发更有点狂舒一口大气的感觉。在麦蒂习惯性地做出庆祝动作的时候,镜头会给出麦蒂眼神一个坚强的特写,里边似乎在含情脉脉地写着:“没有姚,我能行!”

  但是不管怎么样,应该感谢麦蒂,应该感谢巴蒂尔,应该感谢斯科拉,应该感谢阿尔斯通,甚至应该感谢兰德里,就像赵本山的小品里说得那样:“感谢铁岭TV,感谢辽宁TV,将来还有可能感谢CCTV。”是集体的像杨二姐姐头上那朵大红花一样的怒放,才让中国球迷在没有姚明的阳春三月里,感觉到了春天的温暖。

  20连胜,“很黄很暴力”的火箭成了世界的公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