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阿龙:连胜也该悠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7:01  新商报

  20连胜之后,阿德尔曼说,球队打得这么艰难,应该怪罪赛前将整支球队都邀请到家里做客的穆托姆搏,不知道穆大叔施了什么非洲魔法,将球队的命中率降至了冰点。这当然是玩笑,阿德尔曼心知肚明———火箭累了。

  能坐上西部第二的交椅,火箭要感谢马刺输球了,而且是大败,输给黄蜂25分。最近10场,卫冕冠军的战绩只能用一般来形容,7胜3负,与火箭的超级连胜相比,不在一个档次。是波波维奇军团后劲不足,还是石佛邓肯动了凡心?如果真这样想,就被狡猾的圣安东尼奥人迷惑了。近几场,波波维奇缩短了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需要血拼的时刻、有可能引起球员受伤的时候,马刺都藏起了锋芒。他们的目标很明确,为了季后赛养精蓄锐。

  与老到的马刺相比,火箭则锋芒毕露。球队像一列高速行驶的列车,就是一个字———冲!昨天,面对东部弱旅老鹰,休斯敦将士已经明显显露出疲态,半场赛季得分新低足以说明问题。“赛季最丑陋的比赛!”,阿德尔曼和麦迪赛后都这么说。现在,排名已经爬升至西部第二的火箭似乎高高在上。但如果季后赛明日开打,缺少姚明的他们,又能在系列赛中赢下进入西部其余八强———湖人、马刺、爵士、黄蜂、太阳、小牛、勇士中的哪一支?

  上赛季,小牛常规赛成绩排在全联盟第一位,曾取得17连胜,诺维斯基获得常规赛MVP,如日中天。可到了季后赛,小牛连勇士这一关都没过去,诺维斯基领奖的时候,球队都放假了。常规赛的辉煌、连胜,都成了笑柄。

  马刺和小牛的例子就在眼前,火箭高层,该好好琢磨琢磨,已经基本锁定季后赛,让主力休息休息,又何妨呢?文/阿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