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都市报:这一次 看“龙王”如何破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4:20  海峡都市报

  

  谢亚龙:伤脑筋,谁能顶替伊丽莎白呢?(设计台词)

  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内忧外患的中国女足终于在阿尔加夫杯最后一场比赛中,6比5点杀东道主,结束了这趟欧洲之旅的身心折磨。比赛落幕了,但关于球队是否更换新帅的话题却刚刚开始:有的说,阿尔加夫杯后,主帅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建强其中一个肯定离开;有的说,两人双双走人;更有甚者,连伊丽莎白的继任者都已经找好了,陈金刚、马元安……只要是能跟女足沾上边的人统统被抬出来了。

  不过,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如何献计献策,或者说临时领队杨一民对整个事态了解多么透彻,但最终的决定权仍是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说了算,自从“龙王”上任以来,4次更换主帅和领队。如今,面对第五次,重压之下,就看“龙王”如何破解了。

  前线内耗

  伊帅让足协二选一

  成绩不行,态度死硬。这就是经过东亚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之后,法国人伊丽莎白给中国媒体和球迷的深刻印象。但即便成绩已经滥到不能再滥的程度,法国人在将失利的责任归咎于队员的态度和能力的同时,仍不断给中国足协施加压力,“必须让张健强走,否则,我就走!”“两个只能留一个。”这是伊丽莎白逼迫足协做出选择,她始终认为球队战绩不佳,都是张建强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副作用”。这位在法国已经被名帅雅凯惯坏了的单身女人性格之烈,性子之直,让足协和媒体大吃一惊。毕竟在中国女足的历史上,这样明目张胆地揭发球队内务还是首次发生。

  总局态度

  实在不行可以换帅?

  据悉,在伊丽莎白对足协的要求中,还有一条就是教练组中不能再有中方教练。这样一来,整个中国女足基本上就是法国人说了算。但这是足协所不愿看到的,根据备战北京奥运会总局制定的队委会制度,教练组中必须要有中方人员。所以当身在前方的临时领队杨一民将最新情况上报给正在北京的谢亚龙时,后者给出的指示也是一道选择题,“中方谁都不能走,伊丽莎白要么改变,要么下课。”但从此前阿尔加夫传来的消息来看,让伊丽莎白改变态度几乎没有可能,所以换帅的可能性相当大。

  危急时刻,昨天有消息称,足协高层已经跟总局领导有所汇报,总局表示,实在不行可以换帅,但前提是继任者必须要熟悉中国女足。

  谁来接班?

  陈金刚出面否认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仅有不到5个月的关键时刻,临危接班!无论对谁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更何况是病情不轻的中国女足。

  当国内某专业媒体爆出阿尔加夫杯后伊丽莎白和张建强将要走人的消息,随之而来的就是对继任者的猜测。由于实力派代表马良行与足协之间的往事,其早早被外界“淘汰”出局。而像元老马元安、助理教练王海鸣、国青主帅高荣明等女足领域的人物几乎都被大家拿出来说事,而有的人则希望曾经的中国女足灵魂人物孙雯能够临危受命,拯救已经羸弱不堪的中国女足。

  当然还有更甚者,将2000年曾辅佐马元安的助理教练陈金刚抬了出来,毕竟在中国诸多男教练中,他还是有过女足执教经历的。消息一出,立刻遭到陈金刚本人的出面否认,据陈金刚介绍,离开长春亚泰后他没有再进过职业足球圈,同女足更是没有什么接触,他目前工作单位是天津市体育局。“我现在根本就不看女足的比赛,对于现在的女足国家队一点都不了解,你说能让我去当主教练吗?”陈金刚说,“现在这么乱,要是让你去当主教练,你能去吗?”

  在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150天的当口,女足给谢亚龙出了这么一道难题。现在,谢亚龙已经成为焦点,前4次主帅更迭,“龙王”做出的决策,既有人赞,也有人批。但如今面临第五次,“时间紧,任务重”,就看他将会用什么方法和措施来化解女足这场空前的内部之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