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切不可以离心离德 其他就是瞎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9:35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女足参加阿尔加夫杯赛的历史已经有13个年头。在我印象之中,至少最初的8年,是不会有活动影像记录的。1999年在世界杯赛中的辉煌使第二年中国队的阿尔加夫杯之行有了电视记者随行,文字和摄影记者也悄然而至,这个海滨小城开始热闹起来。2003年,为了迎接女足世界杯赛还特意花钱进行了历史上的第一次直播,那个时候中国女足已经是颓势毕现了。今年,中国女足是背着火药桶就去了阿尔加夫杯,输球、输球还是输球,其实输球不是新闻,怎么输掉的比赛,以及这样的结果会对未来产生何种影响。再说了有如此强烈的戏剧冲突的新闻故事谁不爱看。奔波在外甚是辛苦的记者们当然愿意伊丽莎白主动表白了,只要她愿意说,而且那么鲜明的态度,指名道姓,哪怕是被指为“被人当枪使”也无所谓。关于伊丽莎白的议论已经很多了,制造出来的新闻也不在少数,想当初被球队大巴抛弃就是最为“精彩”的一幕,队内博弈以及矛盾被内部人极其主动地贡献了出来,目的很是明显——告诉公众伊丽莎白是一个不够严谨的主教练。

  利用媒体本是处理公共关系的必然选择,伊丽莎白虽是远道而来,人生地不熟,但是她自然十分清楚,要有渠道让外界听到自己的声音。先是和外国记者沟通,进而也在她认为的关键时刻寻求中国媒体的管道。想当年米卢最难的时候同样需要媒体为其造势,为其倒出苦水,他的方式是找记者吃饭,用照片来说明球队的进步和他的苦心,他希望通过媒体让决策者和球迷能够公正地评价他的工作。无论是本土教练和外籍教练身边都会有相处融洽的记者,大家彼此依存。伊丽莎白在阿尔加夫更衣间里的怒吼,我们看不到也听不到,通过专业报纸的头版传递领队的种种失当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没有能力迅速给出一个对错是非,因为我们没有机会完全置身其中,利益各方当然要为自己辩护。只是想问,事情何以至此,早有端倪,矛盾不可以早些解决,看来只是顾着博弈了,没有一种力量可以让大家同心同德。我们可以水平低下,但是切不可以离心离德,那样什么样的外教来了也是瞎扯。(张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