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报》阿龙:火箭能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7:41  新商报

  

《新商报》阿龙:火箭能夺总冠军?

  ■新商报记者阿龙

  北京时间昨天,手握18连胜傲人战绩的休斯敦火箭主场91:73轻松击败网队,豪取NBA历史上第3长的19场连胜。历史上取得19连胜的球队最终都在当年获得总冠军,如今的火箭能否延续这一“定律”呢?

  无姚7连胜

  在火箭之前,NBA历史上只有三支球队取得过19场以上的连胜。他们分别是33连胜的湖人(1971年11月6日至1972年1月8日)、20连胜的雄鹿(1971年2月7日至1971年3月9日)和19连胜的湖人(2000年2月5日至2000年3月14日)。在击败网队后,火箭成为历史上第四支取得19连胜的球队,并且在当家球星姚明缺阵情况下取得7连胜,这样的战绩着实让专家们大跌眼镜。

  比赛开始后,火箭上来就是一波“11:0”。年过40岁的穆大叔开场阶段就暴扣得手,此后还频频利用盖帽震慑对手。斯科拉在内线利用灵活的步伐和娴熟的技术连连得分,首节火箭22:15轻松领先。第二节,阿尔斯通手感上佳,火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火箭46:28遥遥领先。第三节麦迪砍下13分,火箭70:47胜利在望。第四节比赛,火箭众将打得相当放松,连一向得分不多的诺瓦克也连连投篮命中,网队则无力扭转颓势。在距比赛还有6分多钟的时候,比赛已进入垃圾时间,火箭最终以91:73轻取网队取得NBA历史上第3长的19连胜。

  19连胜=总冠军?

  历史上取得19连胜的球队最终都在当年获得总冠军,如今的火箭能否延续这一“规律”呢?前景恐怕不那么乐观。先不看33连胜时的湖人,取得第二长连胜的雄鹿当时拥有“天勾”贾巴尔和“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19连胜的湖人拥有后来夺取三连冠的“OK组合”,28岁的奥尼尔如日中天,科比也成长为一流球星。与他们相比,虽然麦迪可称顶级球员,但其他人在季后赛里能否继续提供支持很不好说。初入NBA的斯科拉和兰德里经验不足,恐怕难以抵挡邓肯等一干超级大前锋的冲击。“街球王”阿尔斯通虽然近期表现上佳,但与顶级控卫相比还略逊一筹。中锋位置上的穆大叔垂垂老矣,恐难当大任。这些还在其次,火箭最大的障碍是在麦迪的心理状况。作为始终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得分王”,麦迪脆弱的内心早就为人诟病。一旦他在球队落后情况下崩溃,其他人必然“缴械”。火箭或许能通过首轮,但夺得总冠军仍然只是一种可能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