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当断则断 不断则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6:13  信息时报

  阿杯三连败,伊家军5连败,女足的战绩让人不敢恭维,甚至可以说中国女足此时已无颜面。

  也别提“铿锵玫瑰”的当年勇,就和多曼执教时期来比较,以伊莎目前的战绩,让她立刻下课都不为过。上任以来率队打了12场比赛(4胜2平6负进11球失17球),但没有一场是能服众的。在她带队取胜的4场比赛中,热身赛两胜新西兰、四国赛击败芬兰、东亚锦标赛3∶2绝杀韩国,这三个对手中芬兰和韩国都没有打入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圈,而新西兰队是世界杯16强中唯一一支没有积分也没有进球的球队。

  如果说阿杯输给美国和挪威是因为大家都是传统强队,胜负乃兵家常事,但输给二三流的意大利队呢?要知道8个月前中国女足可是在多曼的带领下3∶1击败过意大利队,短短几个月,女足竟然变得不堪一击,这只能说中国女足已经全面退步。

  退步已经成为事实,但就因业绩问题而让伊莎独自背负着罪人的罪名也缺乏公正。毕竟,这支女足并没有被她完全控制,扎根已久的中方教练也是有一定的话语权的,否则韩端就不会写下“站错了队”的话语。而且,伊莎和领队的矛盾已经激化,公开化,其中谁对谁错外人无法判断。

  但是,再难断的案也要有个说法。当断则断,不断则乱,奥运将至,如果女足不想在自家门口献丑的话,足协此时务必解决此事,要么伊莎下课,要么领队张建强走人。两者选一,否则,受伤的只有中国女足。

  飞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