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吕俊蓉:这样的刘翔 嚣张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9:03  东莞日报

  曾经刘翔因自己的“口出狂言”,而成为有些人攻击的把柄,被说成是“不够谦虚”。但就是“不够谦虚”的刘翔用一个个世界级的冠军,让那些曾攻击他的人无语。从奥运冠军到刷新110米栏世界纪录,到加冕世锦赛冠军,再到室内世锦赛冠军,这样的刘翔,嚣张一点又何妨?

  雅典奥运会上,曾豪言要包揽全部游泳金牌,最终却未能实现的菲尔普斯是不是嚣张?笔者在想,如果是一个十足谦虚的刘翔,他还会不会创造这么多的奇迹?他还能否让劲敌罗伯斯在瓦伦西斯的跑道上“吓”得无所适从吗?……

  没有答案。但有一点会让反对者汗颜,足够嚣张的刘翔,才有足够的霸气,至少从2004年的雅典到2007年的瓦伦西亚,“中国飞人”是这样做的。

  事实也是集大满贯于一身的刘翔,的确有嚣张的资本。刘翔的每一次夺冠,身披中国国旗,奏响中国国歌,代表了中国人的荣誉,每一个华夏儿女当然有理由跟着高兴一回,张扬一下。这样的刘翔,更直率,更真实,也更惹人喜爱。

  刘翔到底嚣不嚣张呢?未必!“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这是刘翔能够获胜的两个必要因素。

  本届室内世锦赛,面对媒体的声音,刘翔一如既往地给自己减压,仍是自己跟自己比,“没什么压力,争取把室内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再提高一点。”到了西班牙,刘翔干脆开始给罗伯斯“施压”:“在我看来,今年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的金牌应该是罗伯斯的,有朝一日,他将能够打破室内(60米栏)和室外(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事实证明,古巴人再度背上了大赛的紧张包袱,而刘翔则将自己摆在一个冲击的位置上,实现轻装上阵。

  假如胜利者不是刘翔,而是其他有实力的选手,那么他们也完全有可能说出“只以自己为对手”这类的话。这是强者的自信,而不是弱者的狂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